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日文化渗透美国动画片《皮卡丘》征服好莱坞

阿May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2日 11: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根据日本畅销电脑游戏改编的动画影片《皮卡丘》(Pokemon:the First M ovie)连续第二周雄踞全美票房冠军宝座,让一向无往而不利的好莱坞影片也尝到被其他国家流行文化反攻的滋味。

  连政府也被惊动

  “POKEMON”的意思是“口袋怪兽”。1986年,电脑游戏“皮卡丘”在日本上市后,在中小学生间掀 起狂热。不久,《皮卡丘》被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各种“皮卡丘”玩具和图卡也都成为畅销商品。

  目前,随着电影《皮卡丘》的上映,“口袋怪兽”魅力席卷北美。美国小学生身上穿的是皮卡丘图样的衣服,手 上拿的是皮卡丘布偶,连上学都是为了要去交换皮卡丘图卡。因此,美、加两国政府前所未有地规定小学生不可以带皮卡丘图 卡和电玩上学。

  今年底是动画片的天下

  《皮卡丘》在首映周末全美票房高达3240万美元,击败了《狮子王》、《虫虫特工队》等动画大片,成为电 影史上首映票房最高的动画影片。不过,众人期待已久的《玩具反斗兵》续集将于本周三(11月24日)上映,两部影片势 必有一番恶斗。不论谁胜谁负,1999年底都已注定是动画片的天下。  “口袋怪兽”已经成为美国的一种文化现象。电 影《皮卡丘》的成功也给了美国电影制片商一个启示:把目标瞄准12岁以下的观众,他们才是最舍得花钱的消费群!

  附:《皮卡丘》观众调查表

  美国著名娱乐网页“MRSHOWBIZ”向部分《皮卡丘》观众发放了调查问卷,询问他们去看《皮卡丘》的 原因,结果如下:观看《皮卡丘》的原因

  被“皮卡丘”文化洗脑了

  65.5%

  忠心不二地拥戴“皮卡丘",凡带有“皮卡丘"三字的商品必买

  19.8%

  为了得到随电影票附赠的“皮卡丘"图卡

  9.2%

  因为影片不错

  5.5%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