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片场追踪:北影厂内 《卧虎藏龙》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2日 12:54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北京电影制片厂一号摄影棚内几乎人满为患,来自台、港、澳以及京、沪、粤等地的百余名记者聚集在这 里,集中采访刚刚拍竣的武侠片《卧虎藏龙》。

  一部新片缘何能吸引这么多媒体的目光?主要是这个片子当中的的确确是“藏龙卧虎”:它的拍摄阵容之强大为近年 华语电影所罕见,男主角邀请到了影坛的“大哥大”周润发,女主角之一的杨紫琼则是曾创下台港地区身价最高的功夫片女星 ,另一女主角章子怡凭借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迅速蹿红,已成为时下炙手可热的新秀之一,而导演则是执导过《喜宴》 、《饮食男女》,如今已晋身好莱坞大牌导演行列的李安。至于该片的投资更是直逼2000万美元。

  据了解,昨天之所以海内外百余家媒体蜂拥而至,想一睹发哥的巨星风采是原因之一。可周润发因要参加《安娜与国 王》在美国的首映活动而先期离去,致使场面稍显黯淡,但李安、杨紫琼的盛名也还是能引起众多记者的关注。外表儒雅、谈 吐斯文的李安就像他以往影片的风格一样温柔敦厚,颇具东方儒者风范。谈及他此次缘何“弃文就武”,放弃他一贯驾轻就熟 的路子时,李安笑说拍了这么多年家庭生活片,有点腻了,想换换口味。“我自小就是个武侠迷,非常爱看武侠小说,武打片 更不用说了。这部片属于武侠片,我想重塑侠义精神,加重文戏方面。”据他介绍,《卧虎藏龙》故事是根据二十年代上海作 家王度卢同名武侠小说改编,讲述中国清朝两位来自不同背景的传奇女子--个是官家千金小姐,狂野的心令她成为大贼寇; 另一个是显赫非凡的女镖头,但最终只是爱情底下的弱女子,命运将二人推至亦友亦仇难解难分的不归路上。饰演两位传奇女 子的分别是杨紫琼、章子怡,而周润发饰演的剑客是两女之间的关键人物。

  “我为什么对这个题材感兴趣?因为它着重描写了两个女人内心世界情感情欲的挣扎,这就好比藏在人心中‘龙’与 ‘虎’,总是在不停地争斗,这也是为什么片名叫《卧虎藏龙》的原因。”鉴于这两年李安一直在好莱坞拍戏,那么这部纯东 方式的作品能否打开欧美电影市场呢?李安对此充满信心:“关注情感是全人类的共同点。好莱坞的高科技固然吸引人,但缺 乏人情味也是一大毛病。我觉得这部片子如果在人情、人性上下功夫,是会赢得西方观众的!”

  年仅19岁的章子怡靠着张艺谋的栽培,已连演两部大导演的作品,对此她觉得很幸运,同时压力也随之而来:“在 《卧虎藏龙》中,我演一位会武功的富家千金,不仅要学剑,还要学琴棋书画、各种礼仪,实在太累了,我都瘦多了,脸更尖 了!”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章子怡仍不忘做几个“鬼脸”,那一颦一笑难免让人想起她所塑造的第一个角色“我母亲”招娣。可 是当记者问起有传闻说因她对角色把握不太到位,李安导演产生后悔起用她的念头时,年轻的她脸上掠过一丝不快:“我不知 这种说法怎么来的,导演能用我是对我的一种信任,因为他还没来得及看我的第一部片子,有赌一把的打算,我不希望让他失 望!” 该片将于明年暑期在全球同步推出。(晨报记者 曾益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