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我们的留学生活》展示留学生的海外经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2日 17:03 北京晚报

  《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的日子》是一部由在日留学生亲手制作、记录在日本留学生自身生活的系列纪录 片,片中的制作者及出现的人物,现在大部分依然在东京。

  这是一部没有事前制作经费支持的纪录片,是400多名留学生自己集资、利用休假日及工作之余,凭借着广大 留学生们的支持,以及日本社会各界、富士电视台等的协力、耗时3年多,屡经艰难、磕磕碰碰磨制出来的作品,这是一部历 史的真实记录。80年代初以来,数以万计的中国留学生离开故乡,涌向邻邦的日本,揭开了持续近10余年的赴日留学热潮 。该片分为《初来乍到》、《彼岸的青春》、《家在我心中》、《小留学生》、《我的太阳》等9集。北京电视台—3台21 时35分播出。明晚的《纪录》栏目还将把该片主创人员请到演播室,聊聊该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今日荧屏精选(11月22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