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影片介绍:美国影片《角斗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3日 10:19 精品购物指南

  《角斗俱乐部》改编自女作家恰克·帕拉纽克的同名小说,大导演大卫·林奇在这部与 布拉德·皮特(与林奇 合作的首部作品为《七宗罪》)二度携手的影片中,以独特的视角对 X代及Y代美国人(35岁以下)的生存状态及精神面 貌做了定义性的描述:由于政府太多的 空头许诺变得根本无从实现,使得他们对现实极为不满,也令他们骨子里滋生出一种 反叛意 识,因而他们的行事方式令人震惊,甚至让人感到危险。影片中的暴力场面从某种程度上说 甚至远远超过斯坦利· 库布里克当年的《发条桔子》。

  故事梗概

  青年杰克在一家大型汽车公司从事售后服务工作,和所有美国白领一样,他也有许多梦 想。然而,随着一个个 梦幻如同肥皂泡般破灭,他对工作的兴趣也荡然无存,上司的种种行 径令他厌恶,而他的失眠症状也开始一天天加重。在医 生建议下,杰克加入了一个对癌症病 人进行临终关怀的爱心组织。很快杰克染上了一个怪癖,他喜欢看那些比他更痛苦的人 因剧 痛而扭曲变形的面部表情,他认为内心的郁闷在此情此景下才能有所缓减。不久,他发现一 个叫玛拉的年轻女子总是 和他同时出现在爱心组织的一些活动中,玛拉的行为总让人捉摸不 透,她的出现更影响了杰克参与爱心活动的兴致。不久, 杰克参加爱心组织的动机被发现, 并最终被该组织摒弃在外。杰克的失眠症因此再度加重。

  杰克一直都生活在封闭的圈子里,烦闷时他找不到可以倾诉的朋友。经过一番冥想,他 终于想起曾与他在飞机 上有过一面之缘的青年肥皂销售商泰勒·德顿,泰勒独特的人生观令 杰克深感折服。杰克开始约泰勒一同喝啤酒以解内心苦 闷。一日酒后,两人来到空旷的停车场,泰勒建议二人不妨试试互相击打对方,借此也可做一番宣泄。两人开始了一场越来越 激 烈的肉搏战,尽管杰克被击打得全身遍布青紫,但他却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与愉悦。二 人决定将此经验向他人推广 。不久,由泰勒任会长的地下组织———角斗俱乐部成立。泰勒 为俱乐部的会员定下八条会规,其中最重要的两条是不准对 外人提及角斗俱乐部之名和只准 以单打独斗的形式进行角斗。越来越多的青年男子开始对角斗俱乐部的活动形式表示浓厚的 兴趣,该俱乐部也从地下组织日益转化为一个全国性的连锁组织,不仅华尔街有了分部,甚 至在警局对面也明目张胆地建立 起许多分部。而此时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玛拉投入 泰勒怀抱的杰克却开始满腹忧虑:泰勒似乎正越来越偏离他建立 角斗俱乐部的初衷,而俱乐 部的成员们已开始公然向一些现存的道德形态宣战……

  有关影片及其他

  女作家恰克·帕拉纽克写就的这部社会小说无疑极具阳刚之气,《角斗俱乐部》从头至 尾都充斥着很浓厚的男 权意识,帕拉纽克本人也认为“男人的力量及进取心是建立现代社会 秩序的最重要元素”。作为本片编剧的吉姆·乌尔斯虽 是第一次操刀电影剧本,但却因其极大程度地保留原著的精髓及对其主题进一步提纯,而使自己在影圈中赚下了极佳的口碑。 乌 尔斯的下一部作品《苦难的心》已受到梅尔·吉布森与朱迪·福斯特的两位大牌影星的青睐, 两人已决定亲自投资并参 与主演。

  执导过《异形3》与《七宗罪》等名片的大卫·芬奇将影片的画面处理得极富跳跃性, 同时对一些象征性意像 也运用得极为独到,芬奇不拘一格的情节构架使观众之心始终处于紧 悬状态。爱德华·诺顿与布莱德·皮特在片中饰演的两 个有自毁倾向的男主人公非常真实可 信。皮特塑造的肥皂商泰勒·德顿一角有别于他在银幕上塑造的一系列令女性观众心动 的大 众情人形象,皮特将泰勒的心理转变演绎得丝丝入扣,这一银幕形象无疑是皮特继《12只猴子》之后对自己演技的 又一次突破。值得一提的还有在《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霍华德庄 园》中塑造过多个大家闺秀形象的英国女星海伦娜·卡 特,她在本片中的成功转型也颇令人 称道。楚君

  相关报道:图文:《角斗俱乐部》英国上映遇阻滞

  相关报道:图文:《角斗俱乐部》--直奔奥斯卡的黑马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