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张家辉孽海写真情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3日 10:32 精品购物指南

  张家辉绝非偶像型艺人,也似乎永远与主角无缘,但他的高出镜率却令许多同行望而生 叹。《黑马王子》、《 千王之王2000》、《化骨龙与千年虫》以及正在拍摄的《决战紫禁城》、《赌 圣三之无名小子》都使这位出道十年的香 港艺人身价倍增。有人说,记住张家辉不难,因为 他有一张酷似张学友的面庞,一付直逼周星驰“笑匠地位”的架势和称得 上一流的表演技能, 甚至连他与女友关咏荷颠簸不破的爱情也令人羡慕不已。如今,习惯了幽默示人的张家辉又 变换身份 ,在CCTV─8播出的三部曲《孽海深情》、《家族风云》、《再见真情》中,成功地饰 演了一位出身豪门却又作恶多端 的富家子甘量宏。

  剧中,甘量宏天资过人,仪表不凡,得到家人的宠爱,有着富家子的秉性,被灌输将会 成为甘家的掌权人,这 是他一生的目标和信念,但当失去这一切时,他顿时像世界崩溃一般 迷失了自我,逆境中其劣根尽现,为求私利,更不惜出 卖亲人,无恶不作。演绎这样一个让 人恨之入骨的奸角,在张家辉众多搞笑片中还不多见。张家辉坦言,拍了多部搞笑片之 后, 非常想拓宽表演领域,尝试多元化演出。当评价自己饰演的甘量宏一角时,张家辉显得极为 宽容:“在很多人眼中, 甘量宏有很多不是之处,但请观众从他的角度出发看一看,其实他 只是自私和钻牛角尖而已,但他绝非一个坏人。”

  无独有偶,当张家辉的得力剧集《孽海深情》在内地热播时,他的新片《化骨龙与千年 虫》也正在香港各大影 院隆重上映,而且能与自己多年老友李修贤在片中同舟共济,更使家 辉怀恋起昔日的创业之路。1989年,初出茅庐的家 辉有幸被修哥慧眼相中,在影片《壮志 雄心》中崭露头角,虽然当时的身价不过年薪4万港币,但他毕竟迈出了人生中最重 要的一 步。随后,家辉签约亚视,又转投无线,出演了一部又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影片和电视剧, 连与他合作过的王晶和 刘德华都公开称赞他是“演技最好的年轻一代演员”,他还凭借《赌 侠1999》一片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目 前,家辉接拍了周星驰的拿手好戏《赌 圣》(III),其搞笑潜质再一次被大导演王晶挖掘,很多人都预言家辉极有可能 取代星仔的 “笑匠地位”。面对这样的赞誉,家辉没有得意忘形,他谦虚地说:“星仔是一代笑匠,论地 位及片酬,我同 他都有很大差距。”他回想自己与星仔合作《千王之王2000》时说,自己最 大的收获就是在片场看到了星仔如何保持最 佳心态去演戏。

  演而优则唱,家辉签约唱片公司更令许多影迷期待着早日聆听到他的歌声。如今不少新 进歌手出碟前都会找歌 唱老师补习歌唱技巧,而家辉的老师竟请到了两大天王张学友与刘德 华。家辉笑谈:“作歌手和作演员不同,作演员可以不 计形象,什么样的角色都要尝试去演,而歌手不同,一定要注重仪表,所以自己会努力做一名实力兼偶像派的歌手。”为了这 一既 定目标,家辉开始淡化感情,在他的新片《化骨龙与千年虫》的首映式上,一向很少抛头露 面的关咏荷虽然破例赶到 现场为男友助威打气,但张家辉还是当着关咏荷的面称:因为即将 进军歌坛,所以自己要像偶像级的刘德华、黎明那样低调 处理感情之事,到时俩人的地上情 会转为地下情。通情达理的关咏荷自然十分支持男友的事业,被问到家辉将在《决战紫禁 城》 中与天心有一场出浴镜时,关咏荷打趣说两人会把握分寸,何况两人根本没有什么暴露镜头。关咏荷称,如果有合适的 剧本,她会考虑与男友一同出演一对情侣。

  如今,这对戏约频频、人气正旺的银色情侣在各自的事业上忙碌着,这种聚少离多的日 子并没有影响双方稳定 的感情生活,也许在彼此的内心深处,他们都期待着早一天能步入红 地毯的另一端。晓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