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第三十六届金马奖入围分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3日 11:00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3日报道,今年十二月十二日将颁奖的第三十六届金马奖,似乎是「新人」的天下,特别是众所瞩目 的最佳导演、男、女主角、配角的奖项,都蹦出了令人出乎意料的「黑马」,让人不禁质疑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抑或评审团刻 意鼓励新人,所以才交出一张很有「新意」的入围名单。

  今年角逐最佳影片的六部作品中,「千言万语」、「心动」、「目露凶光」、「黑暗之光」都在大家预料之中, 陈德森执导的动作片「紫雨风暴」则以大黑马姿态,囊括影片、导演共九项提名,成为近年入围最多项金马的动作片,从这个 角度来看,不难发现评审团颇具包容性,只要影片水准够,不管是不是商业动作片,一样会获得评审青睐。不过,在各技术、 个人奖项都「贡龟」的文艺片「星愿」却跌破眼镜的荣获最佳影片提名,据评审团主席饶晓明的说法是:「该片是一部唯美的 爱情片,表达出人性善良、可爱的一面」,此一观点又显得过于流俗而缺乏说服力。

  最佳导演部份,许鞍华、林岭东是金马常客,陈德森、张作骥则是首次角逐最佳导演奖项,呈现老将与「新秀」 之争的局面;男主角奖项则囊括老、中、青三代,柯俊雄是两届金马影帝、两届香港金像奖影帝的黄秋生则在去年角逐金马影 帝失利后,今年卷土重来;演技备受好评的刘青云,今年以「目露凶光」入围,表现很被看好;而年仅十八岁的谢霆锋,今年 以「半枝烟」入围金马,虽说强敌环绕,但评审团对他率真、自然的表现方式极为喜欢,也给予很高的评价。

  角逐今年金马奖女主角的四位女星都是首次获得入围,其中李丽珍在「千言万语」中有出色的演出、朱茵在「生 命<手查>fit人」中的角色极具挑战性、李康宜则适切的诠释出「黑暗之光」片中少女学生一角,较出人意料的是梁咏琪 的出线,「心动」全片虽以她为主轴,但凭心而论,梁咏琪的表现只能说不差而已,入围金马奖显得欠缺说服力。

  男配角部份,演了多年电视剧的龙劭华以「天马茶房」提名,证明多年电视剧的洗礼,把他的演技愈磨愈好、蔡 振南以「条子阿不拉」角逐,希望顺利得奖,一雪几年前「多桑」角逐金马影帝的失利;而狄龙虽然在「流星语」片中的戏份 不多,但表现抢眼,拿奖机会不小;女配角方面,叶德娴、金燕玲是金马奖常客,得不得奖无损于大家对她们的在演技上的肯 定;何超仪以「紫雨风暴」提名,证明这位外貌出色的女星也有不俗的演技、浸淫舞台剧多年的王月则以「女汤」入围,她讨 喜的演出,很有可能让她顺利「镀金」。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第36届金马奖专题报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