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才子佳人大团圆--评老套的“灰姑娘电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3日 13:30 广州日报

  辛德瑞拉驾着南瓜变成的马车在深夜12点之前与王子相爱,而后王子将她从地狱般的后母家中带到了天堂,这是人 们耳熟能详的童话。当电影这一全新造梦机器出现以后,灰姑娘式的电影也开始大行其道。虽然导演们把主角的身份不停改换 ,但万变不离其宗并且总能引起人们的关注。

  “灰姑娘电影”为什么好看?不外乎以下几点:

  “王子”--善解人情的权贵

  例证:《风月俏佳人》“王子”魅力:富有、体贴、专一、英俊善良、有品位,不骄不纵。

  经典情节:当灰姑娘不慎用叉子将蜗牛挑到别人身上,王子只是爱怜一笑;末了爬上简易木梯迎娶佳人。

  评点:哪个纯情女子会拒绝这样一个男人弥足珍贵的真情?

  “灰姑娘”--妇人身体与婴儿心灵

  例证:《蝴蝶梦》“灰姑娘”魅力:单纯,美丽,慈悲心肠,爱人不爱财(或者说第一爱人,第二爱财),因自卑不 懂吃醋。

  经典情节:与丈夫在花园里牵狗散步时真诚地说:“我想你并不爱我,因为你从来不说。”穿着瑞贝卡画像上的礼服 开心地走到丈夫身边,遭痛斥后跌跌撞撞奔上楼去。评点:哪个富足男子会不喜欢如此贤淑内敛的女人?

  完美组合--俊男倩女+情节+音乐+画面

  例证:《诺丁山》组合优势:幽默中不乏羞涩的休-格兰特,狂野美丽的朱莉娅-罗伯茨,亮丽的画面,轻快的音乐 。

  经典情节:在充满古典气质的伦敦,极具异国情调的诺丁山街道。休-格兰特这样一个带点腼腆的落拓男人,手插裤 袋走在大街上,与光彩照人的大明星擦身而过,浑然不觉日后会有怎样的缠绵。

  评点:基本上已囊括了好看的电影的元素,并以直接介入生活的方式令人有美梦成真之感。

  圆满的结局--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评点:闭口不提以后油盐酱醋茶的琐碎生活,完全定格在美丽的结合上。让少年男女幻想浪漫,让已婚人士忘记现实 。

  相关报道:评论:《诺丁山》--“落魄”蓝领受宠若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