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评论:成龙的勇气到哪儿去了?

何龙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3日 17:26 羊城晚报

  看过成龙的电影以及他在拍摄危险镜头时不用替身的报道,我们都为成龙的勇气而感动。  

  看过成龙“播种龙种”后的表现以及“认错”的报道,我们都为成龙的怯懦和不负责任而汗颜。  吴绮莉的肚子鼓 起来了,成龙的勇气瘪下去了。成龙说:“我做错了,我做错全世界好多男人做错的事,也都可以说我一时贪玩,我对不起我 的家人……”

  这算什么“认错”?世界上确实有许多男人做错类似的事,但成龙仍然还在做“好多男人”做错的事--错后不敢面 对现实,对后果不负责任。可以看得出来,对吴绮莉透露孩子她爹,成龙大为不快,因此他只字不提吴绮莉的名字;吴绮莉最 近生下“龙女”,他也丝毫不予过问。有道是“好汉做事好汉当”,对自己的骨肉、对活生生的小生命如此冷漠,这算是哪一 路的好汉?

  成龙先是不敢公开妻子,接着又不敢承认“私生子”。由此可见,“面子”对成龙来说重于一切。即使在做错了事时 ,成龙仍然“龙气哄哄”,警告记者不要这个不要那个,好像做错了的是记者而不是他自己。  人最可怕的不是做错事,而 是做错事却死要面子死不认错。这种特性尽管不是成龙所特具,但发生在颇有几分“英雄气”的成龙身上,我们倍感悲哀。克 林顿犯过同样的错误,美国人不依不饶的不是他做错了什么,而是他错了之后还在不断掩饰不停撒谎。比成龙有出息的是,克 林顿事后多次对莱温斯基及其家人表示道歉。不知道成龙是不是深谙中国象棋,但他的表现让人们深信他精通中国“丢卒保车 ”的棋道。

  成龙在播种艺术的种子时可谓既问耕耘也问收获,他的一滴血汗都有一分回报;可是成龙在播种生命的种子时却“只 问耕耘不问收获”,他的每一滴什么尽管也有对应成果,但这个种子因为是种在别人的田地上,果实对他来说并不光彩,因而 他就拒绝接收。然而不管谁的田地,一经耕耘,都成了“责任田”,至少都有一份责任系之。保面子而卸责任,成龙终究成了 “虫”。

  吴绮莉早产了,成龙早衰了。在电影里,成龙屡战屡胜;在现实中,成龙却被一个婴儿打趴了--成龙大哥的勇气到 哪儿去了啊!

相关专题:成龙“绯闻”事件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