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梁凤仪在京实话实说:写作只是一种业余爱好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3日 17:37 钱江晚报

  日前,香港作家梁凤仪携带着根据她的新作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金融大风暴》来到北京参加一项活动。梁凤仪起先介 绍了一下电视剧的有关情况,此后,令人惊奇的是,这位与台湾琼瑶齐名的香港作家毫不避讳地谈起她的隐私。

  这么多年,梁凤仪无论写作,还是经商,都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功。在外人看来,梁凤仪的家庭很和睦,夫妻恩爱, 快乐似乎总是围绕在她身边。不料,梁凤仪自己却说:“有时候,我的内心里也会感到十分失落的,我总觉得自己有三大遗憾 。一是父母早逝,他们早已离我而去,未能亲眼看到女儿的成功;二是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三是结婚以来一直无法生育,作 为一个女人,亲自生个小孩是最大的幸福。不能真正体会到做母亲的滋味,我很难过。我由衷羡慕那些怀了孕的姐妹。”

  梁凤仪和许多专业作家不同,她自称将写作当成是一种业余爱好。这个所谓“业余作家”创作了别具一格的“财经小 说”,多年来一直是香港、澳门、台湾及内地的畅销书。从她的名片上可以看到,“作家”只是其中的一个头衔。这位年过半 百的中年妇女,居然身兼不下20个社会职务!梁凤仪透露她的写作秘诀是:“上天是公平的,每天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24 个小时,我少玩两个小时,少睡两个钟头,写作时间不就出来了吗?尽管写作不是我的最高追求,但是,只要有写作冲动,只 要能跟读者沟通。我就写下去,其他的我都不在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