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金马奖生力军崭露头角 谢霆锋朱茵有望夺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3:38 南方都市报

  台湾第36届金马奖前日公布入围名单,虽然香港电影在过去几年陷入了非 常艰难的时期,但在困局中仍能“杀” 出一条血路。在入围名单中可以看出港产 片在主要奖项上都压倒了台湾电影,而在最佳男女主角提名上,都是以年轻挂帅 ,显示影坛多了不少生力军。

  《千言万语》称冠

  由许鞍华导演的《千言万语》以十项入围称冠,所有主要奖项全无遗漏。林 岭东的《紫雨风暴》亦有九项入围 ,仅次于《千言万语》,此片在技术奖项上有 非常出色的表现。而卖座片《心动》亦有五项提名,但身为导演的张艾嘉却未 能 入围导演和剧本的个人奖项。

  新秀挑战老将

  据悉今年竞争最激烈的是最佳女主角奖,因为要经过五次投票才得到结果。 四个候选人全是金马新人,朱茵是 唯一一个在第一次投票时就以过半数通过的, 评审认为她在《生命揸Fit人》中由吸毒堕落到戒毒重生的演出相当高难度 , 而她亦掌握得很好,至于李丽珍与梁咏琪则在第二次投票时出线。

  而最佳男主角方面,出现了一个新秀“挑战”三个金马老将的局面。谢霆锋 出道不久,便有机会提名兼入围, 问鼎影帝宝座,十分难得。他在《半支烟》的 演出自然而不做作,被评审誉为新星中的杰出新秀。老将柯俊雄在《一代枭雄 — ——曹操》中饰演多疑的历史人物,眼神语言加上准确的内心戏令他可以入围最 佳男主角。至于《千言万语》的黄秋生 和《目露凶光》的刘青云都是以极度生活 化的演技和多层次的内心戏来博得评审的赞赏。

  入围男主角谢霆锋去年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得到“最佳新演员”奖,今年 再接再厉,凭《半支烟》角逐今年 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之一。谢霆锋 表示好惊喜,“我没有想过得奖,因为对手太强,所以我想应该没有机会夺奖 , 但有提名都觉得很光荣啦,《半支烟》都算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希望以后可 以拍一部更具代表性电影啦。”

  梁咏琪信心大增

  现时身处日本做广告后期工作的梁咏琪,透过唱片公司人员表示:“GiG i都知自己有份提名角逐‘金马奖 ’最佳女主角,好开心,也觉得好光荣,且大 受鼓励。而GiGi完成日本的工作后,会再到希腊拍照,最快到十二月初才 回 香港同大家见面。”

  朱茵多谢阿Paul

  朱茵正在北京电视台拍电视剧,她说:“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觉得好意想 不到,因为《生命揸Fit人》是 福音电影,真的要多谢主和阿Paul,虽然 阿Paul没有获提名,但是我和他都不觉得失望。知道我入围,他还第一时 间 说给我听,更对我表示恭喜,这次是我第一次入围金马奖,希望到时我可以抽空 出席。虽然没有想过得奖,但是入围可 以给我信心。”李丽珍表示能够入围已经 很开心,因为她从未试过入围,她更说接拍《千言万语》这部好片,已经算是收 到了一份大礼。  

相关报道:第三十六届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第36届金马奖专题报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