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皇帝对对碰 谁是真天子--张铁林笑评三皇上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4:59 南方都市报

  唐国强、张铁林、张国立是近期电视荧屏上最为走红的三位皇帝小生,他们 之间互相有何评价?近日,张铁林与记 者饶有趣味地谈起了“皇帝”话题。

  “皇帝这个东西在影视剧中都是戏说。真实的皇帝究竟怎样,谁也没见过, 而且电视是以娱乐为主而不是解释 历史。可以说,电视剧中每个皇帝的背景不同 ,解释角度也不同,再加上每个演员的素质、经验、演技和他的文化修养,都 存 在个性差异,所以演出来的皇帝各有千秋。比如唐国强饰演的雍正,就有他自己 的解释。如果让我和张国立去演,可能 又是另一番模样。”

  张铁林还开玩笑地说:“皇帝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现实生活中每个人穿 上龙袍就是皇帝。清宫画像中的皇 帝就个个长得瘦骨嶙峋,很难看。怎么样,我 们这几个皇上长得还过得去吧?”

  玩笑之后,张铁林对另两位“皇帝”表达了敬意:“唐国强比我出道早,我 该称他大哥了。张国立也在圈中经 营多年,很有经验。”

  在皇帝戏中,张铁林还饰演了玉皇大帝和宋徽宗。最近又有消息传来,张铁 林将和另一位“皇上”张国立共同 出演《乾隆皇帝与纪晓岚》一剧,此消息从张 铁林口中得到证实。他透露,此剧预计春节开机。此番两个皇帝对对碰,谁是 真 天子?张铁林大笑着,操着大家熟悉的皇帝腔说:“你看我俩在一起谁更像皇帝 ?张国立敢在我面前演皇帝吗?”  (常朝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