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导演孙树培首遇风险合同

未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6:49 羊城晚报

  “拍好拍坏一样播放,爱看不看与我无关。”这一形容电视剧导演的话可能将逐渐过时。11月25日,《还珠 格格》导演孙树培与巨星公司签定了制作电视剧《风流才子纪晓岚》的风险合同,意味着电视剧拍得好坏不再与导演的收入无 关了。

  孙树培在签定合同后,一脸凝重地自嘲今后的日子不好过了,因为他的片酬从此和《风流才子纪晓岚》的收视率 挂上钩:如果《纪晓岚》一剧在上海的收视率达不到25点,每下降一点,片酬要减少2000元;当然每超过一点,则可增 加2000元。

  在与孙树培签订风险合同之前,巨星公司董事长邓建国先与上海电视台签定了《风流才子纪晓岚》的风险播出合 同。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收视率基数定为22点。如果《纪晓岚》在上海的收视率低于22点,每低一个点电视台就可以少付 3000元给巨星公司;每超过一个点则多付3000元。现在邓建国将这风险“转嫁”给了孙树培。但邓认为,要说压力和 风险,最大的还是投资方,因为影视拍不好,导演只是少拿钱,而投资者则可能血本无归。

  巨星公司计划在三年内投拍100集《风流才子纪晓岚》。为保证质量,他们将原本在12月投拍的《格格要出 嫁》推后拍摄。《纪晓岚》的演员目前已基本敲定,主角是国内凭一部清宫戏而走红的明星,他要求暂不公开名字。该剧将于 12月25日在广东开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