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香港文汇报 > 新闻报道


回顾:周润发的往事

卢国沾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6日 17:07

  同文陈清伟日前於本报,发表一篇题为《从南丫岛到暹罗王》的文章,以多个角度谈到周润发。

   文章说到当日,作者在拍片场地访问这位影帝时,曾见他与一般工作人员一起吃饭盒。这篇文章 令笔者记起一些 往事。

   笔者於七十年代於无线电视服务,那时在广播道上班,适逢周润发参加该台的艺员训练班。

   当日的周润发,在一家酒店任职门房,工余才到广播道上课。

   七十年代广播道完全没有公共汽车行走,周润发便从尖沙咀乘公共汽车到广播道附近,然後走路 上广播道。

   由於时间紧逼,他常常连吃饭的机会也没有,空著肚子上课。

   不少在广播道出没的人,都见过他一边吃面包一边急急走路。返到电视台就走到饭堂买饮品喝, 有时钱不够就喝 饭堂供应的茶水。

   受训期间,间中获安排演出,每次可得五元酬劳,虽然钱不多,但可够在饭堂吃两顿饭。那时「 例餐」只收二元 。

   人家认为是微不足道的角色,如行人、衙差,甚至死尸,他却认为有钱赚又有演出机会,都欣然 答应演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香港文汇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