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刘晓庆豪宅今天下午被强制拍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8日 21:21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实习生 郑晓东) 因欠款纠纷而招致法院强制拍卖的刘晓庆豪宅,今天下午 在北京被人以一百四十一万元人民币竞买而走。

  这所近两百五十平方米的豪宅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由安慧里一区九号楼的四套住房构成,拍卖底价为九十二万元 (人民币,下同)。其被强制执行拍卖的依据是,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二审终审判决:四川刘晓庆 投资发展公司偿还成都进出口公司借款五十万元;四川刘晓庆公司到期不能偿付债务时,由刘晓庆承担偿还责任。

  虽然人称“亿万富姐”的刘晓庆并没有出现在拍卖现场,没有像媒体披露的那样--“到时如果有钱会把拍卖的 房子买回来”,但是此次拍卖还是火爆而有趣。竞买者中除了有北京和外地的多家公司外,还有不少个人。有趣的是,现场先 于刘宅拍卖的一套位于城中心区的房产竟无人问津。

  而在刘宅拍卖中,最引人注意的倒也不是最后竞买成功的重庆美心集团北京办事处,而是每当价钱停滞不升的关 键时候,举牌抬价的北京一家投资公司。这家公司一位李先生认为,法院对刘的判决不公,媒体的炒作也过火了。他还当场表 示了对第一家披露“强制执行刘晓庆”的媒体的不满,并且说刘托人传话,“士可杀不可辱”。

  据此次拍卖的拍卖师和代表北京刘晓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两位律师称,确实有刘晓庆公司的人登记参加了竞买 。但两位律师不断地向在场的百来号“老记”们解释,依照法律,刘晓庆本人没有出席拍卖会,但她的股份公司可以参加竞买 。律师还称,刘并没有委托任何人来买回自己的房子,他们两位也只是来承办相关法律事务而已。

  此间,为数不少的人认为,欠帐不还已成社会难题,而名人欠帐不还更是难题中的难题,相信此次强制执行案能 维护法律尊严,带来好的影响。另外,也有声音称,刘是名人,但首先是公民,和所有人一样,享有公民应享有的权利和义务 ,法院的判决有疑点,强制执行失度了。

  据悉,此次拍卖成交款在依判决偿还债务和扣除相关费用后,所剩部分还将返还刘晓庆。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