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图文:“晴格格”王艳--有爱的女人最美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日 10:40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日报道,王艳是谁?「晴格格」呀,「晴格格」?就是《还珠格格》里面老佛爷身边的小格格?是呀。她 ……她那么清秀,那么超凡脱俗,像出水芙蓉一样美,怎么会叫这样一个普通的名字?

  记者:你在《还珠格格续集》里面的表现很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请你简单谈一下自己的从艺经历。

  王艳:我是在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的,在校期间酷爱舞蹈,曾在第二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奖,毕业之后来到了铁 路文工团。一九九二年年底我拍了一个电视连续剧《地久天长》,这部剧的女主角是潘虹主演的。我演的是她的少女时代,但 这部片子没在我们这里播出。后来我参加了香港电影《归土》的演出。之后又在北影的《奇侠俏女闹热河》这部武打片中担任 女主角,不过我并没学过什么武功。好多片子都没有在内地播出。

  记者:你在《还珠格格续集》里面扮演一个「外表沈静、内心火热」的晴格格,戏不多,却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有很多朋友反映你比林心如和赵薇更优秀,不知你怎样看待?

  王艳:对于这部戏,我是很投入的,但是我可不敢说比她们更优秀,如果我在戏中所扮演的「晴格格」得到观众的认 可,那么我要感谢观众对我的鼓励以及琼瑶老师和导演对我的信任,我们所扮演的角色性格都不一样,不具备可比性。

  记者:你甜美的声音和高超的演技是让观众朋友难忘的,今后还要不要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王艳:如果有适合我演的角色,我一定会认认真真地去演,估计从此退下来也是不可能,因为那未免太遗憾了。我很 可能会和琼瑶的公司签约,毕竟「饮水不忘挖井人」。

  「晴儿」眼里的琼瑶

  记者:听说你已经拍了琼瑶的两部片子,谈一谈你和她的缘份。

  王艳:我本来是舞蹈演员,在一九九二年的时候别人找我参加《梅花烙》中的舞蹈表演,表演中还有一段小台词,导 演就让我说,我就说了,结果反应挺好。给琼瑶留下了印象,后来,我和她的缘份慢慢开始了。其实,我一开始拍的就是台湾 戏,因未在咱们这边播出,所以观众对我并不了解。

  记者:你怎样看待琼瑶?

  王艳:我对她印象很好,小时候就看她的小说,受到的影响特别深,特别是对爱情的理解。那种唯美的爱真是让人难 忘。我欣赏她作为一个女作家,能够把爱情多年来一直写得这样美,这样有自己的个性。而且,她本人给人的印象特别亲切。 比我想像中的还要亲切。

  「晴儿」谈《还》

  记者:一部《还珠格格》捧红了很多女演员,请你谈一下你心中的赵薇、林心如、范冰冰、刘丹。

  王艳:小燕子给人的感觉很随和,像她演的角色一样,挺可爱;紫薇很开朗,很活泼,和她演的角色有些区别。至于 范冰冰,我没和她有过什么交往,所以不好说;刘丹我觉得她很敬业。

  记者:在《还珠格格续集》里面,你曾经说了一段极长的排比句好美好美好美,让观众为你捏了一把汗,请问你对于 剧本的语言习惯吗?

  王艳:在我的印象里,好像她(琼瑶)的戏就应该用这种语言,在拍《烟锁重楼》中饰演「曾靖董」的时候,我就已 经适应琼瑶老师的编剧语言习惯。倒是这次拍《还》的时候,到了你刚才说的那场戏,为了把台词记住,我足足背了十二遍。 可是到了拍戏的时候,有一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一直认为是「两情若是长久时」,怎么也转不过弯儿 来,结果连续拍了十一遍才过关。

  记者:请你谈一谈你先生。

  王艳:他很敬业,从事经营多元化企业。我们经人介绍认识的,他很优秀,也很勤奋。而我的个性是比较内在的,因 为受他的影响,感觉自己比过去全面了,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实际上真是这样,我们很平凡,我们的生活 非常幸福,他给予我的是真情和无法替代的关爱。

  记者:你不论在台上台下都给人一种美丽、清秀的感觉,想必对于美丽有自己的看法?

  王艳:我认为,有爱的女人才最美。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