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刘晓庆交出房钥匙律师感叹成都中院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日 17:51 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邓凯)1日晚11时,刘晓庆的律师黄兴给法官们打来电话,似乎对2日下午4时前腾空四 套房屋有意见,包彬法官和刘晓庆电话交谈时,刘晓庆嗓门不小地要求宽限几天。包彬正告她:“你们必须依法按时将房屋腾 空,交出钥匙,否则我们保留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的可能。”

   昨天一早,法官们分两头行动,两位法官前往全国政协(刘晓庆自称是全国政协委员),希望全国政协能从组织上 给刘晓庆做好工作。另两位法官则前往那4套房子处查看情况。

   包彬、彭勇先来到刘晓庆公司,公司的大门虚掩着。推开大门直奔5楼,公司只有一女士留守,据她称,公司的人 都在搬家。两位法官随即来到安慧里一区被查封的房屋处,记者看到,楼道里人来人往,确实是在搬家。法官正准备离去时, 前往全国政协的黄副庭长打来电话称:刚才通过全国政协查询得知,刘晓庆早已不是政协委员了,并指示他们再上楼查看清楚 。

   包彬和彭勇于是第二次上楼,刘晓庆之妹刘晓红正在家里张罗着,屋里乱七八糟。突然,法官看到书房里有一身着 红色夹克的男子正在打电话。包彬试探着喊了一声:“靖军!”那男子转过头来,愕然地看着法官——此人正是本案中四川刘 晓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靖军,刘晓庆所指的“给她惹祸的人”。

   两位法官立即上前询问,刘晓红机警地跟在法官后面进了书房,“砰”地把记者关在了门外。法官们与其在书房内 交谈了近1小时后才出来。据法官介绍,靖军提出按当初法院提出的要求,先还10万元,其余的再作还款计划。法官们态度 相当强硬:“现在是强制执行阶段,当初这个提议已经被刘晓庆自己给否决了。78万元(包括本金、利息等)必须履行。” 靖军旋即改口称,可不可以先付30万元。两法官经协商决定,如果支付现金就得今天之内将本金5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支付 完毕,否则免谈。靖军称要考虑考虑。随后,法官们看到屋内东西较多,遂将期限延后了两个小时,即下午6时之前搬空。

   下午5时41分,黄兴律师打通包彬手机,称家已搬空。6时30分,双方在已搬空的4套房里见了面,黄律师将 房屋的3把钥匙交给了包彬。至此,北上执行刘晓庆一案可谓大功告成。法官们高兴之余感慨万千,此次北上执行给他们的感 受太多太多了。

   而黄兴律师在告别时所说的那句话,让法官们和记者深深地体会到了当法律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时,一个 法律工作者、一个律师的心声--“各个法院的执行都像你们这样就好了。”

   刘晓庆昨日在媒体上宣称,由于法官要求2日内将4套房屋搬空的强制措施,她的父母因此而受惊,84岁的父亲 在前日下午5时30分因心脏病住进了北京空军医院。记者获知此消息后立即前往北京空军医院,准备探望刘父,但找遍心脏 病人所住的西楼,均未发现前日有84岁的老人入院。刘父真的病了吗?记者带着疑问离开了医院。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