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星球大战前传》让卢卡斯“晚节不保”?

方正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4日 10:30 南方日报

  被称为世纪末最后的大片《星球大战前 传:幽灵的威胁》(插图均为其剧照)昨日 登陆广州。许多《星球大 战》的影迷、卢卡 斯的追随者们看了首场演出后深感失望,觉 得在这15年中,卢卡斯的电影除了在制作 技术上更先进 了一些外,其他方面不仅不见长进,反而陷入不该有的拙劣和庸俗。人们 期盼已久的《星球大战》新作只是一部场面 浩大 、技术先进的平庸“儿童动画片”而已 !

  《星球大战》被公认是世界电影史上最 著名的影片系列之一,首次推出是在197 7年。15年前,卢卡斯 在完成《星球大战 之六:斋殆武士归来》之后,便远离这一系 列。已完成的3部影片,十几年来历演不衰 。1993年 ,卢卡斯重返摄影棚,开始拍摄《星球大战前传》,《前传》故事发生时 间比1977年公映的《星球大战》的故事 早3 0年,讲述的是银河系中一群邪恶势力 企图控制星际贸易,负责维护正义与和平的 斋殆武士去排解纠纷,他们意外结识奴 隶之 子、天生具有特殊宇宙能量的少年安尼肯并 收他为徒。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安尼肯长大 后成了邪恶的黑武士……

  整部故事情节简单,运用的是好莱坞科幻片最常用的模式:邪恶势力破坏秩 序,正义力量出面维护和平。模仿 自东方功夫的武打造型,在这部超现代的科幻题材影片中显得极其拙劣。影片表现的“英雄主义”更是浅薄、单一,让人感觉 出美国人惯有的那种作为世界主宰者和拯救者的狂妄。

  《星球大战前传》的所有精彩之处,似乎都在外在形式上,以浩大的场面和 离奇古怪的场景、服饰,给观众造 成强烈的视觉刺激,取悦现代观众的流行趣味 。虽然它采用的是最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在音乐和服装上都大下工夫,但依然 无 法掩饰其内容的空洞与贫乏。

  《前传》一问世,就受到不少观众的批评。认为《前传》是《星球大战》系 列中最差的一部,是卢卡斯的一大 败笔,可谓卢卡斯“晚节不保”。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