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明星三人行:“小燕子”赵薇(图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4日 13:13 凤凰卫视

  李纯恩:你的影迷里孩子特别多。

  赵薇:对。

  李纯恩:我和文涛也看过你的戏,这个戏主要是靠你挑起的,因为整个戏是古装的时代戏,是70年代台湾的一片翻 版。

  赵薇:现在电视上面像我这种类型的角色比较少,因为很多电视我觉得是拍给成人看的,其实小孩子也许看了没有太 多共鸣,像我这个戏里角色的设定有一定的观众群,而紫薇会有喜欢的紫薇的观众,尔康有喜欢他的一些小朋友和一些年龄大 一点的群众,他们都有自己特殊的观众群,这是比较综合的,我也很幸运,我这个角色是里面最跳跃的一个角色,也比较叛逆 ,迎合了很多现在人的想法。

  我只想活得好、活得健康

  窦文涛:现在我在内地也碰到很多演艺界的人,尤其是有点资力和有点年龄的人,我也不知道他们对于你的走红是什 么心态,说什么的都有,其中有一种比较有代表性的说法,说你现在这么出名,实际上对你来说并不见得有什么好处,因为很 年轻,突然一下子就走红,而且很早就被人们固定下来一种类型,觉得这对你来说未必是好事情,说不定还害了你的将来。赵 薇:我自己会觉得对的就听,没有什么认同的就左边耳朵进,右边耳朵出了。

  窦文涛:你觉得他们说的有什么道理吗?

  赵薇:看你怎么要求你自己,或是希望你自己,因为我觉得作任何一件事情都会有双面论,其实从哪一面都可以安慰 自己,我现在面临的很多事情,不是由我自己控制或决定,我能做到的就是我拥有很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很多问题,而不是考虑 我现在在什么样的情况我会遇到什么,我只是想我要活得好,我要活得健康,再多人说我,我要热爱我的工作,我让自己活得 很健康就好,而且我会很在意我得到的一些东西。

  李纯恩:你觉得演艺是你自己的事业的话,你也希望他能长久吗?

  赵薇:我的兴趣和变化挺多的。有时候捧你更容易让你迷失。从《还珠格格》播出到现在我经历了风风雨雨,很多媒 体上的变化多端使我很难,我觉得自己没有变化,但是有时候也觉得自己也要变一下面对不同的状况,但这对于我人生经历来 说这是非常宝贵。

  哪怕我现在不好,没有人认识我了,但我相信我到今天为止我的经历是非常少有的,也不能说够了,不要给自己太大 压力,或许我经历了很多别人没有经历过的东西,也许我可以去写东西,也许我可以去做别的,被人分享我这么长时间我的经 验感受,但这还远远不够。

  琼瑶是一个很会造梦的人

  窦文涛:你对琼瑶怎么看?赵薇:我觉得她是一个很会造梦的一个人,她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她虽然现在的 年龄已经在60岁左右,但是她写出来的东西太纯情了,她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复杂,现在的小孩也许1 4―15岁才有那种朦胧的意识,但她现在都会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感情,她都会传述出来。

  我的精力和我的感触都一直在变化

  窦文涛:你觉得演戏的时候形象上有没有局限,有的老师说你的形象太鲜明了,比如说演一个农村妇女你是否能适应 ?

  赵薇:不是,其实我的鼻子很高,眼睛很大,脸也不是瓜子脸,人家都说我不能演古装戏,只能演时装戏,就像我以 前演过一部农村进城来的打工妹,很多人说你太土了,你们看到你们会知道,跟我现在差别很多,我就发现一件事情,我的精 力和我的感触都一直在变化。

  窦文涛:你还没有成名的时候,想得到成名的机会,你怎么去推荐你自己?

  小燕子:像我这样子,如果看到一个不认识的人,我不会太拘谨他,而是以一种很真诚的心态告诉他我的愿望...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