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纪实文学《人虫儿》将“爬”上荧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4日 14: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老北京有句话:这人要是精,成不了龙,也得成个虫儿。在改革开放的大潮里,普通百姓中涌现出了一 批顺应时代潮流、成为各行各业中行家里手的“虫儿”们。90年代初,《北京晚报》记者刘一达经过艰难的采访,创作了纪 实文学《人虫儿》。在经过5年的反复酝酿后,《人虫儿》经导演陈燕民和刘一达改编,终于得以开拍。据悉,率先“爬”上 荧屏的,是“买卖虫儿”、“房虫儿”、“票虫儿”和“古玩虫儿”。4个“虫儿”的扮演者分别是刘威、李丁、洪宇宙和李 成儒。

  据导演陈燕民介绍,此剧以纪实手法,通过记者亲历和采访的形式,讲述这些小人物在变革时代中的心路历程, 从而描绘出一幅色彩斑斓的众生百态图。这些特殊群体的典型,也必将以其鲜明的人物形象闪耀荧屏,成为角色新星。在拍摄 间隙,有记者问陈燕民眼睛为什么红红的,他笑答:“嗨!那天电脑突然发作病毒,把我刚写完的一集剧本搞得没了踪影。一 着急,加上几天熬夜一直盯着电脑,眼睛变得通红。后来,才知道是电脑商在电脑里埋了一个定时炸弹,就等着人去买他的杀 毒软件呢。我看将来刘一达应该写一个‘电脑虫儿’或‘网虫儿’。”(北极)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