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评论:我看大片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5日 11:27 华声报

  新引进大片《国家的敌人》中撇开曲折奇崛的故事情节、酣畅淋漓的惊险镜头,单看它 的立意(注意:我们已很少再谈影片的主题思想,觉得这是落伍),就不能不让人凛凛然顿生敬意。此片中,电影编导通过公 民隐私权的问题,对政府的有关政策提出质疑。

  社会问题片,非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之人不会问津。众所周知,“揭短”招怨,“捧场”吃香,所谓“国家的敌人 ”居然是政府要员,而电影并不以舆论监督为要义,你说这们的电影人不是不识相吗?既然能够征服众多的观众,那它必有内 在的心魄,绝非包装就能奏效。

  《国》片中的律师和间谍,皆为小人物,但这一点儿也不妨碍他们处逆境而不馁,遇强暴而挺身,诚实为人、公 正行事做人的信念。而这样的信念,是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人都能接受的。(北京日报:彭俐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