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电影市场“情人节电影”硝烟初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5日 16:00 精品购物指南

  《谁的谁心疼》自称是第一部“情人节电影”,专为2000年2月14日档期度身订做,类型为爱情喜剧片。

  其实,不必追究谁是“第一”,因为同时还有几部电影也瞄准了本世纪最后一个甜蜜的情人节,比如根据姜丰的 小说改编的《情人假日酒店》等等,1998年情人节期间,北京市电影公司就伺机推出了《半生缘》,大赚情侣们的眼泪。

  “档期目标营销”是中国影坛近两年刚刚萌动的经营理念,首先是冯小刚等人瞄准了“贺岁档期”,接着《宝莲 灯》因为抢占了暑期档,击败了迪斯尼的《花木兰》。至于“国庆节档期”,更是电影厂的首要目标。

  此次以《谁的谁心疼》擎起“情人节电影”旗帜的并非北影、上影等地处繁华城市的知名制片厂,而是地处西北 边陲的天山电影厂。天影与北京大象公司合作,从策划、剧本创作到设置发行均以观众及市场需求为着眼点进行运作,试图拍 成一部风格明快的纯爱情电影:一辆二手车展开了两对恋人之间的感情纠葛,有不期而遇的情感邂逅,有挥之不去的初恋情结 ,有无奈的伤感也有激情的爆发。

  本片开机伊始,摄制组就在“玫瑰之城”昆明预定了数万枝玫瑰花,准备明年2月10日空运到京、沪、穗、蓉 等地,同时打出“情人节里谁的谁心疼,万朵玫瑰赠情侣观众”的运作主题。这部由瞿颖、邵峰主演的“情人节电影”是否会 达到预期目的?贺岁电影经过两年大战,今年已后劲不足,“情人节电影”能新鲜永远?阿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