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刘晓庆房产拍卖现场媒体“挨骂-叫卖”写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日 16:50 羊城晚报

  本月28日下午,四套被查封的、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的房子以141万元人民币换了主人。据悉,刘晓庆当初 买这四套房子花了60万元。

  拍卖会原定于14时开始。13时30分的时候,许多人就涌进了军事博物馆里,包括许多专程赶来的媒体。有人粗 略地算了下,光在来宾簿上登记的媒体就有30余家,估摸着约有五六十位记者。

  而举牌的竞买者只有6个人。第一个进来的262号是位李姓先生,某投资管理公司的法人代表;第二位进来的是位 女士,姓吕。还没等记者们扑上去“了解了解”,令人更感兴趣的第三位就进来了--―确切地说,举142号牌的是两个人 ,男士叫王家路,女士叫黄兴。黄女士在强制执行刘案的过程中曾多次出现过。他们声明只是作为北京晓庆艺术发展公司的代 表来处理相关事宜的。

  拍卖会比原定时间推迟了10分钟,起拍价为92万元,整个拍卖过程不到1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这天先拍卖的 是另一处房子,这套位于广安门的房子面积约189平米,底价为85万。但不知什么原因,没人对它感兴趣,于是就开始拍 卖晓庆女士的那四套房子。

  拍卖师李永洪先花5分钟宣传了一下《拍卖法》,接着就开拍了。没几个回合就有了结果:举66号牌、身穿裘皮大 衣的女士以141万元得到了这四套房子。大家打听到她叫王登萍,是重庆某防盗门公司北京分公司的经理。她对记者说,房 子是用来作公司办事处的,并说,如果价格再高些他们就会放弃。 

   据王家路说,拍卖结束后他将结果告诉了刘晓庆,晓庆女士没什么表示。

  拍卖会的“花絮”:有报纸有报纸促销 

   举着262号牌、第一个进场的李姓男士是某投资管理公司的法人代表,这位微微发福的中年男士仿佛不是来买房 子的,而是来演讲的。于是有人评论说,他的功夫在“拍”外。  

  一进来,李先生就指着身边一60来岁、自始至终一言不发的老者对蜂拥而至的记者们说,老人是刘晓庆的朋友,一 直觉得法院判决不公,此次是专程从美国赶来的。李先生并且激动地说:“对刘晓庆的判决是不公的--士可杀不可辱!这种 现象任其发展下去,我是绝不会在四川投资的!”其“背景”让人倍感神秘。

  终于有记者忍不住了,问:“你是否认识刘晓庆?”李先生先是说不认识,后又说:“就是朋友又有什么关系?她又 不是坏人,也不搞法轮功!”媒体人士们一阵骚动。

  《成都商报》记者邓凯的发问打断了李的侃侃而谈,李对此很有些不悦。邓问:“你对这案子怎么看?”李说:“这 案子很小,没必要这么炒嘛!”并反问:“你是记者吗?”邓凯自报家门后,李的脸色就变了--李说:“我对你们《成都商 报》极为反感。我知道你们十分可怜,发行量不大,你们应该感谢刘晓庆,你们报纸靠她提高了销量,记者么,也提高了收入 !”记者们又是一阵骚动--发行量50多万份的报纸都被贬成这样,那些确实“不大”的报纸们谁又能坐得住?!

  李先生意犹未尽:“你们应该公正!你是记者,是个男人!”这话说得“听众”们云里雾里。还没等邓凯反应过来, 李又说:“我不和你说了,和你说话特无聊、特累!”

  声明“不说”的李先生忍不住又对邓凯补充了两句:“你的报道很糟糕!你要是觉得我的话侵权了可以告我,我的所 在地在北京!”拍卖结束后,李先生与晓庆文化艺术发展公司的人说笑了一会才走了。

  某期《XX参考》登过一篇为刘晓庆“喊冤”的文章,许多人一进场,就发现几百份《XX参考》散落在拍卖现场, 任人取阅。大家追根寻源,发现是个小个男人带进来的。后来又一个男青年搂着一捆《XX参考》要进来,但被保安拦在了门 外。一记者问他“你是谁?”男青年边躲照相机镜头边说:“是别人托我做的。”

  一位戴着眼镜的30多岁女性倒是很大方,她指着这篇名为《刘晓庆到底冤不冤?》的文章到处问:“我就是这篇文 章的作者,你读了以后有什么感想?”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