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摄制完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03:03 羊城晚报

  充满轻松幽默的20集电视喜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已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摄制完成。根据同一部小说改 编、冯巩主演的电影《没事偷着乐》,此前已在银幕上赢得观众的喝彩。

  曾经写过《秋菊打官司》、《菊豆》、《本命年》等电影剧作的作家刘恒,在沉寂多年之后于1997年末以中 篇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而轰动文坛。或许出于对自己作品的疼爱,或许凭着对电影剧本的驾轻就熟,刘恒决定亲自 操刀撰写剧本,描绘张大民和其周围的人在电视剧中的平民百姓形象。

  《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的主人翁是那种为物质生活而挣扎的小人物,他们没有伟大理想,也没有超凡的品格 ,生活的目标还原为直接而简单的物质目标,这是世纪末流行心态的折射,人们找不到精神依托。然而,即使什么都没有了, 还有爱情、亲情和友情,即使什么都不相信了,还是可以相信这张贫嘴带给你的心灵的慰藉。导演沈好放以不同于《三国演义 》、《东周列国》、《二马》等剧的风格而执导起《贫》剧。

  出演张大民的是北京人艺的梁冠华,曾参加主演了《茶馆》、《红白喜事》等多部话剧,以及《迷人的乐队》、 《爱情傻瓜》、《都市英雄》、《二马》等多部影视剧。尽管他的生活经历并不坎坷复杂,但对于演戏和做人,梁冠华却有自 己的准则。他说:“我很清楚自己是干什么的,演戏就要全身心地投入,因为接一个自己满意又适合的角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拍摄现场,人们见到梁冠华时,他正擦拭着大把大把的汗珠。先前“肉大身沉”的梁冠华现在居然苗条了许多。“我减 肥了,10天减了10公斤,超额完成了导演交给的任务。”

  梁冠华的嘴在某种程度上与张大民有些相似,“但我的‘贫’和张大民的‘贫’有所不同,我是三句半里的后半 句。” (王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