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苏叔阳批评中国电影 冯小刚冯巩赵本山遭点名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9日 02:29 辽沈晚报

  中国影协副主席、著名剧作家苏叔阳在成都参加“世纪笔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眼下电影现状,言语中透出 忧虑。他认为:“现在的电影根本不把编剧当回事,一切都是导演说了算,剧目改来改去,这样会导致恶性循环。”

  苏叔阳举例说,像张艺谋就会把剧本大拆大改,加了好多小说中没有的东西。“《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国没有 这样的地主。但人家视觉影像突出,西方人喜欢,张艺谋这样不好。虽然他的电影感觉非常好,是一个天才,但是这样改编违 背生活真实,也将影响他的艺术生命。”

  苏叔阳认为,张艺谋最近的变化很可喜,是在刻意寻求不同风格。他说:“希望张艺谋能不断变化,不要舍不得 抛弃以前的一些东西。只有不断实验,不断探索才好嘛。”说到张艺谋,苏叔阳认为,他是个悟性极佳,极有才能的人。“但 是,他自己觉得自己读书读得多了,我却认为他恰恰是书读少了,希望他今后能再多读点书,增加修养,不要被别人左右。”

  苏叔阳认为,现在电影界有些怪事。“冯小刚基本不懂电影,冯巩、赵本山演电影也能获奖,不知道评委怎么想 的。也许他们是想挖苦挖苦电影界吧。”作为剧作家,令苏叔阳最难以忍受的是:导演拍的狗屁片都能吹,编剧却见不到一个! 潭飞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