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暴力题材居然占主导 这届金球奖有点“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7日 19:52 钱江晚报

  本报讯:凶杀、色情、狱中岁月、邪恶团伙以及榨取生命,使本届金球奖不再那么“金光灿烂”。作为奥斯卡奖的前 瞻,本届金球奖却扮演了一回黑暗的角色。

  黑色讽刺剧《美国美人》获6项提名,舆论认为“揪心断肠”的生活剧《局内人》和《天才的莱普利先生》分获5项 。

  浪漫悲剧《爱情的尽头》和黑色喜剧《马克夫斯基》也有4项提名。《美》、《局》、《天》、《爱》四部电影与《 飓风》一道,摘走了最佳影片的提名,《飓风》只是关于一名职业拳击手被错判为谋杀犯的故事。

  甚至连最佳喜剧或最佳配乐的提名者也明显带有暗色调,《马克夫斯基》是关于一个疯子和一个精神虐待狂的故事。 另一部提名作品《月亮上的男人》,是关于安迪·考夫曼的故事,他是一个吝啬的喜剧演员,1984年死于癌症。

  根据本届金球奖的情况,影视界专家认为,奥斯卡今年将是讽刺剧的天下。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