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冯小刚:贺岁火没完没了 麻烦多有完没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8日 04:47 北京晨报

  近日正为《没完没了》的初战告捷而春风得意的冯小刚,可能马上要遇到麻烦,因其在北京某报记者采访中重提旧日 风波,《科学时报?今周刊》表示将针对冯的态度在本周内发表公开信,要求冯公开道歉,否则就要“寻求法律解决的途径” 。目前此事已受到南方各大媒体普遍关注,本报记者也采访了双方当事人。

  据了解,《今周刊》与冯小刚的矛盾始于今年七八月份。7月24日、8月21日《今》报“公众视态”版分别发表 了《何贺之有?》、《霸权与媚霸》、《玩点小聪明》、《拿观众开涮》、《中国特色》等署名文章,对冯拍贺岁片进行了批 评。8月23日冯来到该报编辑部大光其火之后匆匆离去。之后双方都曾表示要寻求法律保护,但均未见任何举动,事件暂告 一段落。

  日前,随着贺岁片《没完没了》的上映,冯小刚又开始在媒体上露面,并旧事重提。当冯小刚被问到当时为什么会对 人发那么大火,会不会道歉?冯表示:“我做不到德艺双馨,做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就行了……”“我凭什么道歉?”等等。就 此《今》报编辑表示愤慨,决意发表公开信,要求冯小刚必须道歉。《今》报编辑袁始人告诉记者:“‘公众视态’是一块自 由交流的版面,文章只要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阐明自己的观点又言之成理,本版就予发表,旨在形成健康的文艺批评。当 初冯小刚将这种正常的文艺批评说成是‘人身攻击’、‘泄私愤’,毫无根据,歪曲了编者和作者的本意。其实此事已经过去 很长时间,这点恩怨早已烟消云散。但没想到一家报纸旧我们不理解他的有血有肉是指什么,当初他大闹编辑部,威胁编辑, 动粗骂人,就是有血有肉?就凭他扬言打人,恶语骂人这一点,他就应该道歉!”

  记者问及发表公开信事先是否与冯本人交涉?袁始人表示:“没有必要,冯小刚当初大闹编辑部,今天公开在媒体上 诋毁我们,也没有事先打招呼嘛!他应该想想,不为他好、他的片子好,那么多人写文章干什么?他应该看到,那几篇文章并 没像他当初担心的,会影响影片的发行。冯小刚未免太脆弱,也太肤浅了。我们用公开信的形式表明我们的态度,冯小刚若不 公开道歉,必要时我们就寻求法律解决的途径。”

  冯小刚对此是什么态度?在“平安夜”,记者拨通了他的手机。起初非常温和的冯小刚,在听记者问及是否知道《今 》报将有所举动时,口气立即变得十分严厉:“没人告诉我这事。他们就是想炒做自己。我不搭理他们!我不想为这事再说任 何话,不想让人拿着我为他们赚钱,他们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吧……”电话突然被挂断了。

  记者无意于在人高高兴兴的时候搅扰了人家的兴致,但冯小刚面对的将是一些麻烦事,要么道歉,要么上法庭,只是 有一点他已经可以放心,那几篇批评文章,并未影响到《没完没了》的发行,而《今》报的编辑亦不用为此承担什么责任了- -冯小刚已经说,《没完没了》卖5000万没问题!(晨报记者孙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