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电影《紧急迫降》让人冒虚汗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30日 04:01 北京晨报

  “原以为空中历险、飞机迫降这种题材只有资金雄厚的好莱坞才敢涉足,没想到我们自己的国产片也能拍得如此紧张 刺激,让人喘不过气来!”昨天,首都媒体的众记者首次观摩完上海电影制片厂斥资2000万元人民币投拍的惊险大片《紧 急迫降》后,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这样的慨叹。

  昨天上午,电影局放映室内的观众席鸦雀无声,来自首都几十家媒体的记者屏息凝神,同影片的男女主人公“机长” 邵兵、“乘务长”徐帆一道,经历了一番惊险至极的空中经历:蓝天航空公司一架大型客机起飞不久便发生了意想不到的险情 ,如不及时排除就会发生机毁人亡的惨剧。

  千钧一发之际,从地面到天空展开总动员,众人全力以赴,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空中抢险。整个过程自 始至终险象环生,机组人员生死未卜的命运紧紧揪住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有的记者看得脸上直冒虚汗……最后当飞机迫降 成功,邵兵、徐帆激动地相拥在一起时,记者们悬在半空的心才终于落下来了。有个别女记者看完之后,还心有余悸地说:“ 实在太悬了,搞得我以后都不敢坐飞机了!”

  影片出色的视觉效果使上影厂导演张建亚引起了众多京城记者的注意。外形干瘦、头有点谢顶的他虽其貌不扬,但在 近年的中国影坛却颇有建树:集幽默、荒诞、奇趣于一身的《三毛从军记》曾使“儿童片”这一度受到各方冷落的领域重又大 放异彩,战争喜剧片《绝境逢生》又使他获得了金鸡奖的最佳导演奖。谈起新片《紧急迫降》,张建亚显得很兴奋,他说:“ 要让影片好看,我认为在拍摄的过程中要把握好两点:一是煽情,二是给观众视觉上带来一种感官享受。”生活中酷爱摆弄电 脑的他,一心想把高科技搬上银幕。在筹备《大闹天宫》时,他就憋足了劲要大玩一把电脑特技,后来因故未果,而《紧急迫 降》终于给了他一个大显身手的机会。张建亚得意地说:“在画面上我夸大了飞机迫降时的视觉冲击力,力求在银幕上给观众 营造一份视觉奇观,让观众觉得这部片子既好看又不乏美感。目前我们国产片的银幕效果实在太平庸、太平淡了。”

  据他介绍,该片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电脑特技技术,动用了300万美元制作了9分多钟的电脑特技镜头,为 国内首创。美国SONY数字电影中心技术副总裁称:“这部电影的制作达到了好莱坞同类影片的中上水平。”《紧急迫降》 将于1月5日在我市各大首轮影院上映。(晨报记者曾益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