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刘晓庆话说“老演少” 保养秘诀就是“不保养”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1日 18:42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今年已经44岁的刘晓庆如何能把23岁的小凤仙演得维妙维肖?近日,刘晓庆坦然相告她“老 演少”的各种“秘密武器”。

  刘晓庆说,有人说是化妆师的功劳,这不全面。真正起作用的是演技,其次是个人身体的先天条件及保养,第三 才是化妆。要成功扮演比自己年龄小的角色,有几点很重要。一是要有年轻的心态。二是要刻苦学习,向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 学习。年轻女孩的说话神态、习惯动作都不同,16岁和20岁不同,20岁和23岁也不同。演16岁,嘴可以张开一些, 显出天真的特性。但二十几岁就不能老张着嘴,这样就过了。年轻女孩看人时眼睛像一汪清水,眼帘要全部睁开,但又不能睁 得太大,太大就显得做作。

  刘晓庆说,其实,她保养的秘诀就是不保养。一是她从来不用润肤霜一类的东西,只是注意平时常洗脸,保持脸 部皮肤的湿润和清洁。除了拍戏,尽量不用任何化妆品。平时外出,基本上不化妆,更不可能画浓妆。二是她从来没有整过容 。因为她对自己任何一个地方都很满意,没有必要整容。整容获得的美丽是暂时的,这已经被许多事实证明了。三是要永远保 持一种乐观的情绪。她喜欢笑,她从来不把不高兴的事情延续到第二天,而每天入睡前要有一个好心情更是常年坚持的原则。 四是要永远保留爱的心境。去年到台湾,有报纸写她是靠爱情来滋养着青春的,事实上也差不多。爱情能保留住女人的青春和 活力。这是刘晓庆刻骨铭心的观念。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