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赵薇:我的委屈谁能明白

梁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4日 10:59 辽沈晚报

  眼下的赵薇在经历了太多的风波之后,已仿佛成了一只“笼中鸟”,精神极度紧张,内心充满矛盾与痛苦...

  8月22日晚,记者与赵薇作了长谈,赵薇以她的真诚,真实地倾吐了她的困惑 与情感--

  “对我自己说,不哭”

  赵薇说:“我这个人其实很容易被感动,拍戏时也很容易进入状态。我演‘小燕子’成了名,也改变了我的生活 。我每到一地,看到那么多人,尤其是大批的学生等我签名,喊我的名字,我就怕惹出什么意外,怕他们在拥挤中受伤。这种 时候,我惟一能做的就是远离他们,使拥挤不堪的场面早早收场。”

  8月15日下午,赵薇如约至北京青年宫参加影片《缘,妙不可言》首映式,没想到乱了青年宫。上千名“小燕 子迷”前呼后拥,年龄小的学生被挤得哭喊一片。赵薇说:“这样的场面,我在梦里常常见到,我会喊男孩子、大孩子要让着 点小孩子,千万别伤着他们。那天的记者见面采访活动因为场面混乱没能按计划进行完。在众多记者面前,我哭了,当时的感 情很复杂。18日深圳参加获奖演员与记者见面会,我是有思想准备的,一路上我对自己说,不哭,绝不能哭,那个日子不寻 常,许多前辈艺术家为之奋斗一辈子都没能获得过的‘金鹰奖’,让我这个初出道的演员得到了,今天是我的节日,我应该高 兴,应该从容地微笑。”

  赵薇走进见面会现场时,对可能发生的事情如提的问题涉及个人隐私等诸多问题,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的。但不 曾想到的是,她在向主席台走去的时候,便有人因为她接到通知晚了而来迟一事喝倒彩说:“回去吧,赵薇。”赵薇说:“我 当时脑海中一片空白,但我知道我不能回头,我必须承受这一切。我又一次对自己说,不哭!我在坐下的那一瞬间,还在想, 我和大家坦诚交流,就一定会被人理解。”忠厚的赵薇这么想着与记者们的目光相对视。

  “我的委屈谁能明白”

  “有的时候,我开始怀疑我当明星是不是一个错误。不然的话,怎么既有人喜欢我,又有人指责我。”赵薇说她 内心里有很多委屈,没有多少人知道,她常常不明不白地成了别人的出气筒。

  一位电视记者在记者见面会上怒气冲冲地质问赵薇:“我们今天下午在烈日炎炎的屋外等了你两个小时,都没有 采访到你,你心里会感到踏实吗?”

  赵薇说:“记者朋友为我作宣传,我总是心有感激。对我的采访是由‘金鹰奖’统一安排的,我已没有办法安排 我自己。从我的愿望上讲,希望每一位来访者都能如愿。组委会为安全起见对采访活动有所限制,那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呀。” 17日晚彩排结束,70余名记者堵在门外,说是接到组委会的通知,赵薇将接受集体采访。然而“金鹰奖”颁奖活动日程上 并无这一安排,组委会也断然否认有这一则“通知”。

  赵薇说:“当时的景况太严重,记者们以为我变卦了,不愿接受采访,不时提出抗议,而大批的观众也不愿散去 ,门口的人越集越多。我被保安人员护着上了一幢二楼,居高临下的我心里反倒忐忐不安,我大声地告诉那些保安,我说我可 以接受采访,甚至恳求他们找一间大点的屋子,让记者们都进来,但当时面对那样混乱的场面,谁也不敢答应。”

  赵薇现在有了荣誉和掌声,也不缺礼物和片约,但真正缺少的是那份精神上的理解和关怀。“我的委屈谁能明白? ”赵薇发出深深的感叹。

  “绯闻中女孩子最吃亏”

  赵薇谈到母亲,喉咙就会哽咽。每当赵薇接受记者采访时,屋里的一隅总会有一位妇女静静地坐着,她就是赵薇 的母亲,为女儿分担着欢乐与忧愁。“很多时候,妈妈总是为我担惊受怕,怕我承受不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有的时候,我看 到大街上悠闲漫步的女孩子,我就会想,演艺圈的事我不做了,我不也可以和她们一样,享受平静的生活吗?我现在的确感到 疲惫,感到做一个明星,其每走一步又是何其艰难。一些媒体对我有误会,往往越解释越麻烦,不知这究竟是为什么?还有的 时候我在想观众这样的追踪,记者也四处打探我的下落,加上各种各样的刊物发表介绍我的照片,不知是喜欢我演的‘小燕子 ’这个人物呢,还是喜欢我这个演员,这其中究竟是什么情况,我真的不明白。”

  这次获奖的女演员中,何琳等人是赵薇的同学,赵薇说:“她们都比我坚强。‘金鹰奖’对我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还珠格格》播出至今,真是沸沸扬扬,我扪心自问,我除了拍戏,没有去做任何乱七八糟的事情。”

  赵薇说,她经历的这么多的事情,不是她这个年龄层次的人应该承受的。她还有一学期的课程需要完成,在新学 年到来的时候,她一定会重返课堂。

  以往,港台明星让内地观众无比痴迷,而在赵薇之前,又有哪一位内地明星能让港台观众疯狂追星的呢?今天, 赵薇做到了。此次赵薇抵深圳领奖,在处处跑动的“追星族”中有三分之一是来自港台的观众,这种场面足以让内地的艺人感 到欣慰。

  赵薇向记者倾诉着自己的内心世界,无疑是希望得到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国外媒体称“赵薇是20世纪末中国诞 生的最后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明星”,唐国强等演艺人士也公开认为此说毫不过分。因此,如何珍爱我们的明星,值得深思。

  面对赵薇,我们不得不感叹“赵薇”太少了!赵薇的倾诉,也让我们听到了一种声音--理解万岁!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