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暑期全美电影票房综评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4日 17:38 江南晚报

  1999年初便有影圈人士将本世纪最后一个夏天称为好莱坞的《星球大战》与《紧闭双眼》之夏。各大电影公 司及发行商都清楚,任何一部电影作品要和卢卡斯的《星战前传I》这艘航空母舰硬碰硬,最终的下场肯定会惨不忍睹,于是 ,他们纷纷将本公司大片押后放映或撤出暑期档,以避免与卢卡斯号巨舰正面相撞,事实也证明卢卡斯的霸王气势在今年影圈 难有匹敌。《星战前传I》以2850万美金打破了有史以来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其实,《星战前传I》最主要的贡献并不在于影片本身创造了多少票房或售出了多少亿美元的相关产品,而在于 它激活了1999年不太景气的电影市场。影片公映前的5个月,全美仅有一部《骇客帝国》冲破一亿大关。截至8月初,令 影界人士欣慰的是已有多部影片突破亿元大关。

  排行榜上仅落在《星》后的是新线公司出品的《王牌大间谍》,该片公映7周票房已达1.96亿美元。影片最 初的宣传口号是“你今夏第一想看的电影肯定会是《星战前传I》,希望你第二想看的就是《王牌大间谍》”。影片中将许多 有影响的喜剧演员的经典片断都进行了重新演绎,片中还不乏用电脑数码特技制作出来的太空战场面,同时还充满近期好莱坞 颇为流行的厕所式幽默。紧随其后的是由基努·里维斯主演的《骇客帝国》,这部华纳公司出品的科幻片上映17周后票房已 达1.68亿美金。里维斯的明星魅力与袁和平为本片设计的飘飘忽忽的东方动作招式无疑是本片最能吸引观众之处。

  和以往一样,迪斯尼的卡通巨片都是好莱坞暑期档中一道不可或缺的“暑期主菜”。迪斯尼今年推出《人猿泰山 》以1.59亿美金的票房成绩暂列第四,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看的一部“泰山片”。索尼公司的《老爸向前冲》紧随“泰山” 之后,票房为1.53亿。环球公司的《木乃伊》暂列第六,票房为1.52亿。此片是1933年同名经典恐怖片的重拍片 ,音乐、布景、人物的演绎方式都像传统的恐怖片,不同的是影片中许多场景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朱莉娅-罗伯茨与休-格兰特主演的爱情文艺片《诺丁山》(上映9周)以1.099亿的票房名列第七位。“ 大嘴美女”罗伯茨的另一部7月底上映的新作《逃跑的新娘》是她继9年前的《漂亮女人》后与理查-基尔的二度合作,影片 上映的第一个周末,票房已达450万,突破一亿大关理应问题不大。米拉迈克斯公司的《莎翁情史》在公映33周之后终于 突破一亿票房大关。

  还有一部影片突破亿元大关,便是威尔-史密斯主演的西部片《猛探韦斯特》,影片上映5周后票房为1.08 亿。下一部有可能跻身亿元票房一族的很可能是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的军事恐怖片《将军的女儿》,目前该片票房已达96 00万。环球公司的校园喜剧片《美国馅饼》与梦工场出品的恐怖片《阴魂不散》冲破亿元大关问题亦不太大。而映前被影界 人士寄予厚望的《紧闭双眼》由于影片本身太过艺术化,缺乏足够的商业因子,国内票房突破一亿美金几无可能。

  如火如荼的暑期票房大战已近收尾阶段,没有人敢设想《星战前传I》若不在今夏登场全美票房又会出现怎样一 番模样。但今夏并未出现《楚门的世界》与《尽善尽美》之类融思想性与娱乐性于一体的巨片,这不能不说是今夏的一大缺憾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