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看刘晓庆演“专业妓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09:32 华声报

  刘晓庆说,她在电视剧《逃之恋》中饰演一位“专业妓女”,虽说此言有戏说的成份,但刘晓庆此番的“专业” 还真让观众看了目瞪口呆。充斥剧中的是大量对青楼女子生活极尽铺陈、渲染的各种镜头,而那首由刘晓庆亲自操刀演唱的片 尾曲《我的小乖乖》更堪称是一曲妓女挑逗客人的“黄色小调”。

  由刘晓庆策划、制作并主演的《逃之恋》,故事是观众很熟悉的,讲述了本世纪初,京城名妓小凤仙和云南名将 蔡锷间一段传奇的爱情故事。十多年前,电影《知音》曾演绎过这段恋情,那首《高山流水觅知音》的主题曲和张瑜饰演的小 凤仙打动过无数观众。然而,此番重新粉墨登场的小凤仙造型俗艳,举止浪荡,言语放纵,其表现出的“专业性”让人恶心得 浑身起鸡皮疙瘩。人们不禁要问,刘晓庆的《逃之恋》究竟要表现什么?还记得早年刘晓庆饰演的“春桃”,那个 不得已生活在两个男人间的女人没有给人一丝不洁的感觉,相反让人肃然起敬。今天的刘晓庆则带着完全被市场牵引着的《逃 之恋》,以极度的媚俗、以牺牲艺术品格来换取收视率。不知这位一向大胆泼辣的“影后”,下一步还会有什么惊人之举来挽 回自己的艺术生命?

  《贵州都市报》金诺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