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专家建议:小范围试点电影分级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09:38 华声报

  因引进大片对国内电影市场的冲击,特别是对观众的影响,舆论界曾向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提出对电影进行分级的 建议。最近,有关专家再次提出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电影分级制作为中长期的目标来发展实现。

  专家认为,实行电影分级虽然是符合国际惯例,并且能够给电影、电视的创作者有很大创作空间,但在全国范围 内推行有较大困难,只能作为中长期的目标来发展实现。短期内仅可以在有条件的少数大城市的一些管理较好的影院做试点运 作。

  近几年来个别引进影片在社会上造成的影响不利于青少年及儿童观众成长,使得社会对电影分级提出了要求。《 拯救大兵瑞恩》的引进是引起电影分级制讨论的导火索。由于这部影片场面残酷,令许多小观众受到惊吓,在上海放映时更令 个别有心脏病的老年观众受刺激而入院急救。影界人士认为,如果再不对电影放映实行分级制,很有可能为不良思潮泛滥提供 方便,不仅对社会治安形成威胁,还会影响民族文化的发展。

  《服务导报》林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