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赵薇签名售书索要出场费吓退商家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3:18 成都商报

   日前传出南京市新华书店因为邀请赵薇为《女生赵薇》签名售书时,被告之“其出场费上万元也打不住”,而 被迫取消邀请计划的新闻。据报道,南京市新华书店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联系赵薇赴宁签名售书过程中,代理《女 生赵薇》一书的上海市新华书店图书批销中心人士告知,赵薇签售要有出场费,且住宿的宾馆不能低于四星级。南京市新华书 店在“震惊”与“不解”下,决定取消这次计划。

   无独有偶,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新华书店有关人士处了解到,成都市新华书店本来也曾打算请赵薇来蓉城签名售 书,最后不得不放弃了。不过,这位人士说,取消赵薇签名售书,主要从安全角度考虑。因为“小燕子”的歌迷、影迷绝大多 数在16岁以下,如果现场秩序出现混乱,后果将不堪设想。但这位人士称“签名售书收出场费闻所未闻”,他反问记者:“ 本来就明摆着为自己作宣传,难道还要钱?”

   赵薇有无权利索要签名售书出场费呢?记者采访了部分经常往来全国各大城市“卖”书的作家。《牵手》作者 王海令鸟认为,赵薇应该索要出场费,“因为她跟我们不同,她不是签的自己写的书,她那本书本来就是纯商品。”

   本报记者  谭飞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