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小燕子”眼泪为谁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8日 08:22 辽沈晚报

  “小燕子”赵薇近来两次在记者面前哭,于是引来众多媒体更为强烈的反应。有说她是流“鳄鱼泪”的,作为一个公 共人物,当众失态,“星”相不佳;有说她初入星途,很少见到被记老“围剿”的场面,委屈至极才落泪不止,是真情流露。 总之,骂的也有,心疼的也多。

  相信记者们关注赵薇,还是出于敬业,毕竟中国内地好不容易出了个“薇”力无穷的红星,不报道她报道谁?但客观 上不少报道给人的感觉是——“小燕子”变了,变得不可爱了,否则哪儿来的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呢?其实容易被忽略的是 ,有多少消息是记者直接跟赵薇交流的结果呢?大部分还是通过赵薇的经纪人。窃以为,赵薇才出道就把自己“卖”给了经纪 人,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明星“嫁”给经纪人,本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无可厚非。问题是,眼下的经纪人有几个不是短视的?他们帮明星挡驾 ,帮明星出头,甚至明星见记者说什么话,都要看他们的眼色,纯粹把明星当傀儡,以为这样就能斩获更多的利益,其实适得 其反。赵薇这次在金鹰奖颁奖后的记者会上迟到,从她的道歉眼泪中,相信她的确不知情,相信她还没有傻到在自己获奖的好 心情上添一堆乱麻的地步。但她的台湾经纪人未必不了解实情,否则为何拿了奖杯以后先安排赵薇去见港台记者?假如南京书 市签名售书赵薇经纪人索要出场费也是真的话,那更是下策了。难怪有人提出,整顿明星的大牌作风,先要从提高明星经纪人 的素质开始。当恒星不做流星,就要树立不“卖身”的思想。边记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