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影视明清街变成了冷清街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0日 10:21 华声报

  1982年,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骆驼祥子》,为了再现北京风貌,在厂里搭了一条街景。以此为基础,发展成现 在5条明清风格的街道,成为国内第一家影视拍摄基地。背靠北京电影制片厂优势,加上周围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 ,新闻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公司,形成一块影视文化聚集地。北影厂的明清街也风光一时,从《骆驼祥子》、《茶馆》到现 在的《还珠格格》,这条街上延生了数百部电影电视作品。而如今的明清街风光不再,冷清的街道见不到剧组的身影,偶尔走 过一群好奇的游客。

  明清街不再是只此一家。北京及附近地区、大兴、怀柔、涿州相继建成的影视拍摄基地,加上全国各地的影视城,吸 引了越来越多的剧组,明清街众多的场景已为观众所熟悉,稍微留神就会发现许多戏用的原来都是一堂景,他们更感兴趣的是 可以有自己更多发挥余地的外景地。

  明清街自身没有了发展的余地,随着城市发展,原来的郊区成了闹市,紧挨着明清街建起了数幢高层建筑,使拍摄余 地越来越少,今后只能拍室内戏了。

  古装戏让观众渐感厌烦,以往从年初开始明清街就热闹非烦,而今年直到4月份才有剧组进来拍摄。

  空荡的街道,阳光灿烂,不知这条历经风雨的明清街是否会像中国影视业一样再度辉煌。

  《中国演员报》小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