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邵兵 瞿颖的《春天的狂想》好听又好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04:33 北京晨报

  在今年向国庆50周年献礼的影片当中,《春天的狂想》是相当特殊的一部:一是它是献礼片中惟一的音乐 片;二是它虽然以音乐家施光南的生活和音乐创作历程为蓝本,但片中扮演“施光南”--片中易名为赵黎明?和他妻子的并 非是那些功底深厚、科班出身的实力派演员,而是当红两大青春偶像邵兵、瞿颖。片中另一位女主角青年歌唱家周小玫的扮演 者袁泉还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一个在校学生。起用一帮青春组合来演绎主旋律影片,在献礼题材中可谓独树一帜。

  这部已先期获得电影华表奖优秀影片之首的《春天的狂想》昨天下午在新街口电影院举办了首映式。导演滕文骥向记 者介绍说他之所以选中邵兵、瞿颖,有票房方面的考虑,“邵兵、瞿颖在现在的年轻影迷中有一定的号召力,由他们出演,对 上座有把握。”滕文骥认为献礼片同样可以拍得好看,同样可以追求市场效果。“我希望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喜欢这部片子, 每个年龄层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共鸣点。”

  邵兵告诉记者,起先他对出演音乐家赵黎明缺乏信心,他一不识谱,二不会弹钢琴,在滕文骥导演的反复启发和鼓励 下,他从基本的简谱学起。三个月下来,悟性较强的他,钢琴、指挥已学得“似模似样”,在片中有相当一部分弹奏、指挥的 特写、近景镜头都是他亲自完成的。对于邵兵的表演,华表奖颁给他优秀男主角奖是最好的表彰。瞿颖在片中饰演赵黎明的妻 子,她说这是第一次“从二十多岁演到四十多岁”,这对她是个很大的挑战。

  昨天的首映式上,首都各大媒体的记者和到场的观众们兴致勃勃地观摩了这部耗资一千三百万元的音乐片,对于它的 总体创作和“偶像”们的表演,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散场后记者随机采访发现,绝大多数观众都认可邵兵的音乐家形象,认 为运动员出身的他表演有激情,很投入,有艺术家的气质。但也有人说他前半部较好,后半部演他中年时在化妆、形体感觉上 有点过于强调“老态”,不像四五十岁的中年人。

  本片将于9月9日在我市影院全线上映。 晨报记者 曾益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