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美国电影穿帮何其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0:42 华声报

  美国一位20岁的会计专业乔恩-桑蒂斯,最近在数千名影迷的帮助下,展示了他在700部影片中找到的2400个错误。

  根据桑蒂斯列出的影片穿帮清单,曾获1997年奥斯卡大奖的影片《勇敢的心》中的错误居然名列榜首。这部 由梅尔-吉普森主演的影片,描述了中世纪苏格兰争取自由的斗士威廉-华莱士史诗般的一生,但遗憾的是片中的错误简直太 多了。首先在一个战斗场面里竟有一辆白色卡车穿过;其次吉普森从一间屋跳下时,观众看到了他别在苏格兰短裙内的麦克风 ;战斗中使用的斧子让观众怎么看也像是用胶做的;而行刑华莱士的刽子手竟穿了一双红色橡胶底的鞋子;一位老人的双手被 砍下,几个场景后他又出现了,这双手又长了回去。电影《泰坦尼克号》据说有近50个错误。其中影片中出现的围绕在“泰 坦尼克”号邮轮旁边的海豚只生活在太平洋,而“泰坦尼克”号当时却在大西洋航行。片中人们所大的手电筒也是1912年 以后才有的发明,那时“泰坦尼克”号早就在海底躺着了。

  其它片中的各类错误应有尽有。比如在《黄金眼》一片中,邦德从飞机上跳下时明明使用的是白色降落伞,但等 他落地时降落伞的颜色却变成了红白两色。就连著名导演执导的影片也常出错,在希区柯克的影片《西北》中,主演加里-格 兰特在一场汽车追逐中衣服的颜色竟变了3次,而在《后窗》这部片中,斯图沃特摔断的左腿有时竟变成右腿。

  桑蒂斯说:“很多观众给我写信,说他们有时去看电影的目的就是了为从中找到错误,并把这当作一种乐趣。”

  《青年参考》荣儿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