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特写:走下“前沿”的水均益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7:29 江南晚报

  看惯了头顶钢盔站在前线的水均益,看惯了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水均益,乍看到一身休闲服的水均益,总感觉有 点不一样。28日晚,来锡签名售书的水均益与无锡新闻界见面。喝了点“小酒”的水均益与大家侃侃而谈,丝毫没有中央电 视台名牌主持人的架子,让人感到的是真诚、随和、风趣和自信,难怪有这么多观众喜爱他的节目。

  由于来无锡签名售书的名人比较多,大家对名人出书十分敏感。水均益这本《前沿故事》,用他自己的话说是“ 集中写了他露脸以后的事。”里面也凝聚了他的真实感受和真实情感。虽然也赶上了名人出书的趟,但水均益坦率地说“如果 大家看了不满意,可以退货。”看似一句戏言,可这充分代表了水均益的自信。没有这份自信,这位出身兰州书香门第,毕业 于兰州大学的高材生,怎么会从新华社跳槽到中央电视台,又怎么能当上黄金时段的专栏节目主持人。而水均益对电视也是情 有独钟,要不然他不会把做电视这一行称为能最大限度实现生命价值的职业,希望自己到头发白时还在做电视这行。电视给了 他机会,观众给了他荣誉,因此水均益一直“把观众当回事”,他尽量去了解他们的需要。

  大家关注的科索沃采访为何没有水均益,那个戴着钢盔拿着话筒的小个子到哪里去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为什么没 有在那块土地上向观众说点什么?素有“灭火机”(源于水均益采访打仗,每到一处就打不起来,得此雅号)之称的他满是遗 憾,感到一个好的士兵,最大的渴望就是上战场,一个新闻工作者最大的愿望就是采访。水均益说,没能赴科索沃有种种原因 ,不可能每件事都让自己独揽。他风趣地安慰自己“或许我这个灭火机一到那儿,这场战火就给我灭了。”

  作为一名节目主持人,水均益对其未来的价值十分乐观,他认为,以后主持人会越来越值钱。但值钱的前提是做 人,只有提高自己的素养,才能当好一名优秀的主持人,要把观众当回事。(扁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