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张立让燕子李三“飞起来”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7:31 江南晚报

  电视连续剧《燕子李三》使奋斗了近二十年的张立终于有了出头之日。

  从十几岁就开始学唱戏的张立,十岁那年,便放弃体操而考入了河南戏曲学校主攻武丑、武生。悟性加勤奋,六 年后,他主演的《三岔口》荣获了全省戏剧汇演表演一等奖和“优秀青年演员”称号。两年后,张立毅然放弃表演改习导演专 业。他清楚自己的潜质,他自信比表演更具有优势的是他的编导才能。毕业后,他分配在河南豫剧一团。不久,不甘平庸的张 立,又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来到北京后,他坚信:这里才是他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于是,在演话剧的同时,他也开始拍摄电 影,后来电视剧风起云涌,张立自然不会放过这辆通向成功的快车。

  影片演了《秋收起义》、《阮氏三雄》和《伏虎铁鹰》等四五部,电视剧则更多些。《片警轶事》、《中国餐馆 》、《玻璃漫画》、《半边楼》、《姊妹行》和《再生世界》等等,无论是客串还是主演之一,张立都视为主角认真对待。与 那些怨天尤人的外省演员不同,张立力图全方位地展现自己的潜能。没有演戏的机会,他便开始编写小品。中央电视台的春节 晚会、元宵节晚会及综艺大观节目经常能看到张立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比如《照相》、《学健美》、《老乡》、《球迷 大侠》、《张老三与李老四》、《减肥奏鸣曲》和《王婆开店》等等,频频在全国最大电视台的最黄金时间上露脸,张立的广 告效应可想而知。在北京渐渐地有了知名度,但争取上主演《燕子李三》的角色也绝非轻而易举。导演挑来选去根本没有相中 他,但为了不与千载难逢的机会擦肩而过,他锲而不舍,痛苦地在短期内将150多斤的体重降至120斤。嫌张立太胖的理 由已不存在,而一身武艺、身手矫捷的张立恰恰能胜任飞檐走壁的燕子李三。开机前三天,实在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了,张立接 到通知火速赶往济南的拍摄现场。

  剧中有一场戏,被日本人捉拿的燕子李三被吊起来用酷刑,沉重的锁链缠在身上,头朝下吊着,七场戏整整拍摄 了七天!张立称,不在乎皮肉之苦,只怕受了苦观众不买帐。如果观众喜欢他燕子李三,就是扒层皮也无所谓!(书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