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图文:《一个都不能少》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2日 11:29 新浪生活

《一个都不能少》剧照

中国导演张艺谋(AFP)

  第56届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12号已经结束,由张艺谋导演的中国影片《一个都不能少》击败众多参加角逐的影片 ,捧得本次电影节最高奖金狮奖。

  此次获得金狮奖的中国导演张艺谋此前已有数部影片在各大电影节上获奖,在这次的《一个都不能少》中,张艺谋大 胆启用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孩子担当演员,他说:本片的导演风格属叙事型,这样可以尽可能真实地反映人民的生活。他同时 表示他借此片祝愿所有的儿童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

  另外,电影片评委会还将特别奖颁发给由伊朗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

中国导演张元(AFP)

  获得特别奖的还有中国导演张元,他本次参赛的影片是由一个罪犯 17年的监狱生涯故事改编的《回家过年》。

  出演《色情关系》(A Pornographic Liaison)的法国女影员纳塔莉-贝(Nathali e Baye),和出演《混乱世界》的英国男演员吉姆-布罗德本特(Jim Broadbent)分获本次电影节的最 佳表演奖。

女演员尼娜-普罗尔(AFP)

  本次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奖则授予了出演由奥地利导演巴巴拉-阿尔伯特(Barbara Albert)执导《北 国》(Nordland)一片中女角的年轻女演员尼娜-普罗尔(Nina Proll)。

美国喜剧演员吉瑞-刘易斯(AFP)

  本次电影节还新设了一个奖项,即最佳处女作奖,意大利人乔瓦尼-达维德-马代尔纳(Giovanni Dav ide Maderna)凭借《这就是花园》(This is the Garden)一片摘走该奖项。 终身荣誉奖 被授予给美国喜剧演员吉瑞-刘易斯(Jerry Lewis).

  相关报道:图文:张艺谋三获威尼斯电影节奖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网友网上交流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