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执著:威尼斯张艺谋笑拿“金狮”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3日 18: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本报刊登了中国导演张艺谋在第56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以电影《一个都不能少》获得金狮奖的消 息,许多读者打电话表示祝贺关心获奖情况,并希望了解进一步的背景。

  不久前,《一个都不能少》在国内公映时,就曾引起了电影界的不同意见。比较集中的意见认为,过去张艺谋留 给观众的印象,是有着明确的、独特的个人化风格,这部影片的表演,对此显然弱化了许多。因此,对于市场来说,也不可能 出现一个理想的效果。同时,张艺谋今年5月公开宣布退出戛纳影展一事,尽管主要是由于对影展主席雅各布指责此片的不满 ,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一个电影工作者执著的追求。一时间,国内外媒体纷纷报道张艺谋的这一不同凡响的举动,并对他影业的 前途命运发出叹息。就是在这种扑朔迷离的情况下,威尼斯电影界几乎是力排众议,果断地邀请这部影片参赛,并在电影节主 会场正面树起《一个都不能少》的巨型宣传海报,这不仅表现了主办者的公正、公平,而且显示了主办者的慧眼独具及其魄力 。

  最能出奇制胜的大师,不是别人,它就是时间和历史,它就是能经受考验的时间,它就是献给未来的历史。就在 这历史的瞬间,就在演示大厅大灯全部打开时,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像海潮一样经久不息,激动人心。张艺谋经过顽强 沉积的力量,以强大的力量爆发出来,它和现场的观众形成从未有过的交融,深深打动了所有评委的心。就在这一刻,威尼斯 的“金狮奖”,历史般地递到了张艺谋的双手中。他笑了,笑得那么理所当然。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