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上海“大光明”拒绝放“刺秦”

阮巍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3日 18:56 羊城晚报

  号称中国第一大制作影片的《荆轲刺秦王》,自8月中旬在上海放映至今,其票房收入成绩并不理想,上映一周 后,首轮票房仅二十多万元,仅相当于《宝莲灯》一天的收入。与该片的大制作、大投入、大阵容相差甚远。尤其是地处上海 南京路上的大光明电影院,竟拒绝放映。

  据了解,上海“大光明”电影院已连续数年夺得全国影院票房收入冠军,是上海电影放映界的“老大”。拥有1 400多个座位的上海大光明,却根本不看好《荆》片的票房收入,甚至一开始就“关门”,干脆一场都不放。它的理由有三 点:一是片子太长,两个半小时,且“大光明”只有一个千人座位的大厅,而《荆轲刺秦王》更适合那些有一两百座位小厅的 影院;二是票价太高,上下集等于看两场;三是影片反映的故事遥远,与年轻人的欣赏习惯不同,对普通观众来说,显得过于 高深和沉闷。对放映《荆》片没有信心。

  上海发行放映公司的吴鹤沪经理说,他虽然十分理解大光明的做法,但并不认同,电影与其它商品不一样,它必 须先付款后消费,况且观众的欣赏情趣不尽相同。对这样一来一部大片,不给它放映时空,对它是不公正的。既不能反映出观 众对《荆》片的真实评价,同时也损害了片商的利益。他认为,尽管电影市场不景气,电影院也要兼顾本身的利益,但首先是 要顾全大局。在目前片源少、总体质量欠佳的情况下,作为电影放映界的老大,“大光明”对如此巨片一场不放,让人难以接 受。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