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威尼斯再牵“金狮”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3日 05:16 北京晨报

  --在威尼斯享受特别礼遇 --因为珍视艺术才退出戛纳--明年打算进军奥斯卡

  晨报讯:第5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经过10天激烈的角逐,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下了帷幕。张艺谋继《秋菊打官 司》之后,再牵“金狮”。

  这已是张艺谋第三次走上威尼斯电影节的领奖台了。1991年,他执导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获得了当年威尼斯电 影节的“银狮奖”。1992年,张艺谋反映农村生活的《秋菊打官司》摘取了当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桂冠。在影片 《一个都不能少》中,他更大胆起用了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孩子和普通群众担当演员。他在影展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一个 都不能少》表达了我对中国学童的关心,我十分在意这部电影,希望全球观众为此片所感动,因为此片的情感表达是无国界的 ,不受政治所约束,虽然这部电影是快乐的结局,但我希望观众了解,事实上,在中国多数孩童没有如此愉快的际遇,我将这 部田园诗般的电影献给这些孩子们。”《一个都不能少》是他从影以来最满意的一部作品。谈及年初之所以退出戛纳影展,张 艺谋说退出只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因为他对戛纳影展珍视艺术的宗旨产生了动摇而远离了戛纳,不过,还是来进军威尼斯 影展,并打算参加明年奥斯卡奖的角逐。令人欣慰的是,影展的组委会给了张艺谋这位威尼斯的常客以特别的礼遇,《一个都 不能少》的宣传海报在节日宫正对面竖立着,目标显著,放映的9月6日和7日皆是竞赛片黄金时段。担任本届影展评委的张 曼玉也极力地为该片的角逐呐喊助威,终于在强片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大的赢家。

  在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主演《混乱世界》的英国演员吉姆布罗德本特褐餮荨渡?楣叵怠返姆ü?菰蹦伤?蚍贝伊 分获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男、女演员奖。美国著名喜剧大师、导演杰瑞刘易斯获得了本届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舒 彤 曾 子)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