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两大“武林高手”“培养”《忠勇小状元》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3日 11:14 南方日报

 诙谐、轻松的言情武打片--25集电视连续剧《忠勇小状元》,下个月 将以矫健的步伐跃上荧屏。

  《忠勇小状元》的主人公是明朝一个年仅12岁便中举的小和尚--施吉 。他饱尝了民间的疾苦之后,梦想以 自己的力量改变百姓的命运,于是进京会试 ,竟一举夺得状元并与小皇帝结成莫逆之交。施吉凭着一腔热情,帮助小皇帝了 解民情、扶正压邪,却受到首辅大臣魏承天等孽党的阻扰,从而卷入了一场惊心 动魄的宫廷斗争!施吉曲折离奇的身世、红 叶大侠的壮志未酬、耿直的九宝与千 金小姐丁宁的爱情波折……交织成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忠勇小状元》中小和尚的扮演者--周超,是浙江省艺 术学校京昆班的学生。他聪明、活泼、口齿伶俐,武 打轻松自如,表演真实感人 ;红叶大侠由台湾著名演员刘德凯扮演,他曾主演过《新月格格》和《京城四少 》等剧;太后 则由曾主演过《庭院深深》、《雪柯》和《几度夕阳红》等剧集的 台湾明星刘雪华担纲。香港两位最著名的“武林高手”张 鑫焱(电影《少林寺》 导演)、袁和平(电视剧《水浒》武打设计)连袂出任总导演,使该剧集《少林 寺》的诙谐、轻松 与《水浒》的武打、特技于一身。此外,该剧主要场景选择在 江苏无锡影视城,动用群众演员近4000人次,3台数字摄 像机同时拍摄,气 势十分壮观。

  该剧是由北京电影制片厂、北京有线电视台、广东中山电视台、中山经纬影 视传播公司和北京鑫辉影视信息咨 询有限公司共5家单位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制 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