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国庆北京将上演芭蕾舞《黄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4日 04: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一直是人们喜爱的作品,于是就有了钢琴协奏曲《黄河》在音乐舞台上常演不衰, 于是也就有人不断地把《黄河》改成舞蹈。这不,中央芭蕾舞团在国庆50周年献礼演出中又推出了芭蕾版的《黄河》。这部 作品将于9月23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首次亮相。与《黄河》共同参加献礼演出的剧目中还有荷兰现代芭蕾《最后的三首歌》 和丹麦风格的古典芭蕾舞剧《仙女》。

  前有钢琴协奏曲《黄河》,还有同名民族舞在国内获奖,重新创作的芭蕾舞《黄河》能否赢得观众的喝彩,这对中央 芭蕾舞团是一个考验。记者日前在观看了《黄河》彩排时了解到,这部舞剧运用了芭蕾舞的形式来解释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 创作者在舞剧中设计了大量的双人舞和群舞,运用现代抽象的手法来表现黄河的波涛汹涌。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衡告诉记者 :“中央芭蕾舞团对献礼演出极为重视,原来的设想是用一部中国人自己创作的《黄河》和外国编导创作的中国作品《梁祝》 及外国人编排的外国古典芭蕾经典《仙女》来献礼,但由于编排《梁祝》的编导生病不能前来,所以将《最后的三首歌》加进 晚会中,而《黄河》是我们今年的重点节目。”(亦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