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电话采访:张艺谋谈获奖盛况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4日 14:55 扬子晚报

  北京13日讯 “比金狮奖更让我高兴的,是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刚刚获得第5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 -金狮奖的张艺谋导演昨晚在接受越洋电话采访时说,此次获奖对他最大的触动就是“再一次坚信了真诚的力量”。

  据了解,除一举夺得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外,《一个都不能少》还同时获得电影节期间评出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佳影片大奖、“儿童与电影”最佳影片奖、意大利《电影》杂志最佳影片奖以及意大利青年文化中心、青 年电影协会“青年与梦想”最佳影片奖。

  张艺谋及《一个都不能少》的主创人员是6日晚到达威尼斯的,没想到第二天就赶上电影节安排《一个都不能少 》首映。当最后的字幕升起、场灯大亮时,所有的观众都起立向他们鼓掌。五分钟、十分钟,雷鸣般的掌声居然持续了近十五 分钟。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曾以《地下》等电影两摘金棕榈大奖的南斯拉夫著名导演库里查则认为,影片中魏敏芝 出现在银幕的一刹那是电影史上最感人的瞬间之一,仅此就足令整个电影节为之动容。他还特别郑重地对张艺谋说,一定要坚 持下去,不要妥协,更不要到好莱坞去,因为那里只在乎金钱,而不在乎“意义”。

  当记者问张艺谋如何看待《一个都不能少》这样非常中国化的题材在中国之外赢得的好评时,他说:“对另一种 文化环境中的人来说,要想打动他们,你的作品无法借助什么背景,只能靠电影本身,靠创作者的真诚。”(邵延枫)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