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张艺谋世纪爱情《我的父亲母亲》20日首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7日 17:37 广州日报

   前日记者从《我》片投资方北京新画面公司了解到,刚因《一》片喜捧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张艺谋,将于2 0日左右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我》片强大的“首映攻势”,与其绯闻女友、剧中女主角章子怡共赴全国10余个城市进行宣传 。

  据了解,张艺谋在拍摄之初就把《我的父亲母亲》定位在明年戛纳金棕榈的终极目标上,张艺谋自己的阐述则是:“ 这是我第一次用诗意、浪漫、抒情和单纯去表现一个时代中的爱情故事。”该片用黑白画面展现现实生活、彩色画面再现历史 事件的反传统拍摄方式,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北京新画面有关人士介绍说,《我的父亲母亲》在宣传海报的制作上煞费苦心,采用了“海报套海报”的新颖创意, 海报中的海报由《我》片女主角章子怡和男主角郑昊组成,张艺谋则独坐海报外一隅,颇为幽默地用大拇指指向章子怡,“张 艺谋的初恋故事,世纪末的爱情绝唱”几个大字赫然呈现在海报上。这帧海报创意是在张艺谋的审查下几易其稿所成。张艺谋 与章子怡同居的绯闻传出以后,张艺谋不仅无意辩驳此事,还有意让章子怡沿着巩俐的星路蓬勃发展,这一点在张艺谋在威尼 斯手捧金狮奖后的反应中表现无遗,国内最先获得这一消息的人大概是章子怡了,获奖的凌晨,张艺谋给正在沈阳的她打来电 话告知获奖消息后,章子怡的脸上笑开了花。从20日开始,张艺谋和章子怡将以每天一个城市的速度,在北京、南京、成都 、南宁、深圳等地举行巡回首映。 (彭 力)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