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日本最后一位传统“九段”偶像--酒井法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8日 09:38 解放日报

  《宁为男孩》可以说是CBS的精心大制作,这张单曲唱片开始录唱的时间是1986年9月7日,但并没有即刻推 出,主要还是从市场考虑,怕摸不准,如果第一次受挫,再重新站起,那是很难的。有人比喻说,CBS是一只伏向日本音像 市场的狼,它的两只眼睛从没有闭合过,只要一有机会,它便血口狂张、大肆吞噬,但时机不成熟它是决不张口的。

  《宁为男孩》录制好后,便被封存起来了,直到1987年春季,CBS感觉把握十拿九稳了,这才倾力推出。

  1987年2月5日,《宁为男孩》单唱片在东京银座的CBS总部做唱片的初次发表会,邀请的电台、电视台以及 报刊杂志等新闻单位近40多家,会议期间,酒井法子始终面带自然的微笑,加之得体的鞠躬,让一个个娱记们佩服和欣赏得 不行,他们一个个都是挑毛病搞噱头的高手,但他们不得不服气。

  《宁为男孩》走的是轻快活泼的路线,酒井法子把一个天真、稚气、调皮的小女孩演得活灵活现,再加上甜润优美的 歌声以及现代化大制作,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唱片发表会后,CBS在银座最高级的“歌舞伎座”举行了盛大的酒会,用“料亭推销”的方法笼络娱记们的感情, 席间,酒井法子一身和服,挨桌鞠躬敬酒。中途,法子换上了轻便快捷的牛仔装,登台演唱了《15岁的我》,和刚才敬酒的 时候判若两人。

  酒井法子以她幽默、调皮的语气唱完这首歌后,全场报好,掌声雷动,把酒会推向了高潮。

  CBS狮子大张口,一次就把《宁为男孩》推出80万张唱片。然后,展开了大规模的宣传战。

  为了配合宣传,很多时候酒井法子都要配合行动,1987年6月6日在新宿的ACTA前,就有两万多名观众参加 。

  而在这一天,酒井法子由于前两天去海边拍写真,又故伎重演,海里岸上的,回来时又淋了雨,便患了感冒,去医院 打了两针,但还很难见效,但为了配合宣传,还是强挺着站起来,参加ACTA。

  期间,酒井法子面带桃花、甜蜜地微笑着,唱了三首歌,又为影迷们签名,让人丝毫也感受不到她是带病强坚持着来 ,而幕后的操纵者却以临战的状态静观着事态的发展,医生、救护车、救援组全都配备齐全,一旦法子出现异常情况便倾尽全 力抢救,在新宿而且在总部,一双双眼睛全都盯视着遥控电视的大屏幕,好在异常情况并未出现....

  也许,这便是名人的共同苦恼了。不出名时闲得慌,出了名后忙得慌。

  每天不用考虑去做什么,而要考虑如何做,如何做好。所有的事在半年前就有人替你安排好了,你如一个陀螺一样随 着鞭子旋转,但这就是社会机制,你参与了旋转了地面上便有了你的一块地盘,甚至围过来很多人欣赏你的旋转,你转得越快 、挨的鞭子越多,那么,你直立起来的可能性就越长,你便有了自己的生存空间....相反,那些没有挨到鞭挞的陀螺只能 静静地躺在仓库的一角,虽然心生渴望但很难派上用场,只有在寂寞的等待中被风化成灰尘。

  旋转便是人生的可以说是一种最为苦难的命运了,但人们以此为荣。

  酒井法子也莫概如是。

  酒井法子成名后,一次记者问道:“酒井法子小姐,你拼命地唱歌、演电视、拍广告....一个最基本的目的是什 么”

  酒井法子甜美地一笑:“当然是挣钱了。”

  记者:“据我所知,你现在的钱已经沟满壕平了,还不够你花吗”

  “我当然够了,而且我的消费也很少,我主要是想做一些公益事业,比如说为慈善机构捐款....”

  紧接着,好事又降临了,在东京日本电视台的《第三回megalopolis歌谣祭》中,得到了最佳新人奖,颁 奖晚会、唱歌....

  而第二天7月8日又要参加日本victor的支援高中球员海报宣传的演出,在各主要车站都贴有海报。

  ....张宝君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