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图文:张曼玉担任威尼斯影展评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日 17:41 凤凰卫视

  台湾媒体2日综合报道,威尼斯影展今天举行了开幕仪式,在上午的评审团记者会中,柏林影后张曼玉穿着白色上衣 粉红裙神采奕奕的出席,她表示此行老公亚尔萨斯并没有一起来,而她对自己能够担任评审感到很高兴。

  威尼斯影展从去年起由阿贝多巴贝拉接手担任主办人,他一一介绍本届的评审团主席库斯托力卡以及评审成员,介绍 到张曼玉时,阿贝多表示张曼玉不仅是代表香港电影的女演员,同时她现在已经是国际巨星,经常接拍中国之外的电影,张曼 玉告诉她自己刚刚结束了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的拍摄工作,阿贝多幽默的表示:「她在香港待了六个月拍片,怎麽会这麽 辛苦呢?因为拍一天就要休息两周!」张曼玉闻言也露出了微笑。

  评审团主席南斯拉夫导演库斯托力卡则表示,自己十八年前来过威尼斯,当时他想如果自己得奖,新闻报导上就会写 「不知哪来的无名小子」得奖,现在十八年後自己当上了评审团主席,库斯托力卡幽默的说:「我一直想当总裁(PRESI DENT),现在影展请我当评审团的主席(PRESIDENT),终於美梦成真。」

  不过因为评审团不能对外发言与接受采访,张曼玉只简单的表示自己很高兴来到威尼斯,就跟着其馀七位评审离开。 他们将在十八部竞赛片中选出七个奖项。主办人阿贝多表示,今年还将颁发有奖金的新人电影奖给予第一部作品参展的新锐导 演,他表示导演找第一部片的资金不难,第二部筹资更难,所以得 奖人可以得到十万元美金的拍片奥援,给予值得肯定的新 导演。

  相关报道:威尼斯影展开幕 希区-柯克未公布影片将首映

  相关报道:妮可-基曼在威尼斯电影展大赠香吻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