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评论:王姬--国外生活只带来一句英文脏话?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0日 15:22 江南晚报

  如果说四年前在飞往重庆时“临阵拒飞”是出于安全因素尚可理解的话,那么,今天王姬在乌鲁木齐机场的“出 口成脏”,则无论怎么辩解也难自圆其说了。

  读者一看便知:为了那1740元的行李超重费,王姬不肯支付。于是,打出“是演员”的王牌,要求破例免征 。但在安检时又因不满对方坚持开包检查而终于忍无可忍,便用英汉两种语言发泄内心不快。所有旅客,对于机场很可能有诸 多令人不快的记忆。但是,这不应成为我们开骂的理由,特别是一个公众人物,其言行更该慎重和得体。尽管王姬性格急躁和 火暴,但在公众场合必须有所克制,特别在国外生活了多年,文明与教养理应不再缺乏。怎么偏偏只会将一句英文脏话轻而易 举地带回来呢?

  几年前,影视圈打人、罢演、诈骗、毁约等丑闻层出不穷。经过媒体一阵穷追猛打后,平息了一段日子。不料最 近又开始回潮,有名的、没名的、名气大的、名气小的一概动辄暴跳如雷,扬言打掉批评者的门牙或两腿,抑或恶狠狠威胁“ 以后再收拾你们!”人一出名是不是就该享有特权?就该一路绿灯?就此老虎屁股摸不得?

  近年来,娱乐版出现一股翻案歪风,一旦某个明星遭到舆论批评,总会有个别“娱记”跳将出来为其喊冤叫屈、 消毒洗刷,给读者造成一种媒体批评是不负责的错误印象。受委屈的明星在喋喋不休地解释一番后,甚至还发誓要起诉作者。

  读者和王姬也许都没忘记:几年前在遭到猛烈批评后,王姬曾抱怨记者只会将准星瞄对演员而不敢触怒官员。其 实,作为娱乐版的记者,准星理所当然瞄对演艺圈,那些对准贪官的记者不仅不断地披露腐败和特权,还一次次协助司法机关 将那些“公仆”推上法庭甚至送进监狱。即使还有许多蛀虫在继续腐蚀着我们社会的肌体而没能挖出,这也不是一个演员逃脱 舆论监督的借口。作为王姬以及所有演艺圈功成名就或默默无闻的演员和导演来说,接受舆论的监督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

  相关报道:王姬大闹机场 延误一飞机航班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